nodejs开发环境的搭建
发布日期:2021-10-23 09:05:14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5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最近在研究nodejs,nodejs是个并行的事件化的javascript开发环境,这句话说起来容易,但在开发中让我吃了不少苦头。下面就说下nodejs开发环境的搭建。

我是在windows下开发的,所以也就是在windows下nodejs开发环境的搭建。

首先是安装nodejs。nodejs最近出了windows的安装包,所以安装很简单。只要下载下来安装就可以了。不过nodejs的开发很快,所以,要注意版本。

然后是安装IDE。这个我是绕了很大的弯子。先是试用了cloud9这个开始很不错,但我的网络环境很不好,有时就连不上。调试起来就很费劲。曾经试过安装本地版,这个在github上有,但试了半天也没安上,而且版本也很低,好象才0.2,与网络版的0.95差得太远。

后来找到了sublimetext2,也许我是孤陋寡闻,以前竟然不知道有这样的神器。除了不支持自动提示外一切都很好 ,还有一大堆的插件可以使用,真是太好了。我说的自动提示是指象visual studio这样的提示。不过后来想想,对于象python、javascript这样的动态语言,这样的自动提示好象不太可能。所以也理解了为什么这些语言为什么都是解释执行而不是编译执行。

但这里也问题,就是我想使用github但一直没有弄明白。安装sublimetext2-git插件,但是所有的菜单命令均不可用。而且命令面板中的git命令也没有调出来。在git插件的github主页上也有个人提相同问题好象也没有解决。不过他好象是在mac下。又试了gist插件,好象也不能初始化。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安装windows版的git的原因。有哪位大侠知道的请不吝赐教。 

最后是调试,通过npm安装了node-inspector,就可以调试了 。不过没有打开v8-profile,安装相应的插件说是缺少waf, 这个还请大侠们不吝赐教。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cmky/archive/2012/04/05/2433684.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549657/article/details/9579483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学习日记 -操作系统搭建相关
下一篇:【C#】【Thread】SynchronizationContext线程间同步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3月23日 19时48分4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