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初识——node中的require方法与require.js的区别
发布日期:2021-10-23 09:05:17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5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出处:http://blog.csdn.net/u013613428/article/details/51966500

作为一个前端的新手,总是诧异于js的模块载入方式,看到了通过requireJs提供的require()命令之后,发现node也是通过类似的方法加载模块,我就好奇,这两个是一个东西吗?用electron写了一个web desk app,想通过CI上建一个job刷新repository,然后通过网页可以在team里面随时share软件的进度和功能,发现通过浏览器直接打开的这个app没法加载其他的库:

 

 

当时候分析,问题在于electron是一个基于Node的platform,整个app的打开必须通过node main.js (electron的main.js),一层一层的往下加载。这时的require是由node提供的。那能不能通过先加载requireJs,然后由requireJs来加载呢?

简单试了一下,不行。百度了一下,发现requirejs 用的AMD 规范而node 用的是Commonjs 。如果你加载的库不符合AMD规范,也就是没有用define()函数包裹,那requireJs不能简单的完成加载,这时就需要用require.config()进行配置。

具体可参考:http://blog.csdn/u013613428/article/details/51966697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onaSong/p/6400167.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549657/article/details/9580281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pring MVC
下一篇:工作笔记——一些常用函数的封装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4月08日 04时28分5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