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PHP、MySql、JS中的时间戳你每次是手写还是复制?这篇文章让你一次性搞懂...
发布日期:2021-10-23 14:12:57 浏览次数: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39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什么是时间戳(chuō)?

答:时间戳是指格林威治时间1970年01月01日00时00分00秒(北京时间1970年01月01日08时00分00秒)起至现在的总秒数。

 

为什么时间戳要从1970年01月01日00时00分00秒开始呢?

答:很多编程语言起源于UNIX系统,而UNIX系统认为1970年1月1日0点是时间纪元,所以为偶们常说的UNIX时间戳是以1970年1月1日0点为计时起点时间的。更复杂的解释可以参考这篇:

 

格林尼治(格林威治)时间是什么?下图是:英国伦敦格林尼治天文台

答:世界时即格林尼治平太阳时间,是指格林尼治所在地的标准时间,也是表示地球自转速率的一种形式。简单点就是国际标准时间

 

北京时间与格林威治时间有什么不一样吗?

因为北京处于国际时区划分中的东八区,同格林威治时间(世界时)整整相差8小时(即北京时间=世界时+8小时),故命名为“北京时间”。

 

.NET中的时间戳,长度是:10位

//需要自己写函数生成时间戳,ts.TotalSeconds返回的是精确到毫秒的时间戳,我们用ConvertTo.Int64将精确到毫秒的时间戳转成精确到秒public long GetTimeStamp() {     TimeSpan ts = DateTime.Now - new DateTime(1970, 1, 1, 0, 0, 0);     return Convert.ToInt64(ts.TotalSeconds);}
//根据北京时间进行生成的时间戳,将小时处:+8个小时即可 public long GetTimeStamp() {     TimeSpan ts = DateTime.Now - new DateTime(1970, 1, 1, 8, 0, 0);     return Convert.ToInt64(ts.TotalSeconds);}

 

JS中的时间戳有三种方式

//JS中的时间戳长度为:13位,是根据电脑或手机系统时区进行计算的//精确到秒:1554219552000var timestamp1 = Date.parse(new Date());//精确到毫秒:1554219571036var timestamp2 = (new Date()).valueOf();//精确到毫秒:1554219579657var timestamp3 = new Date().getTime();//精确到秒的转换var res = timestamp3.toString().substr(0, 10);

 

PHP中的时间戳,长度是:10位

//PHP中的时间戳精确到秒echo time(); //输出:1554219892

 

MySql中的时间戳,长度是:10位

#获取最新时间戳SELECT UNIX_TIMESTAMP();#指定一个固定时间获取时间戳SELECT UNIX_TIMESTAMP('2019-04-03 10:16:24');#时间戳转成:年月日时分秒格式SELECT FROM_UNIXTIME(UNIX_TIMESTAMP())

 

其他语言的时间戳由于我没有学过其他语言所以就不会啦,如果你会留言回复。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hxk/articles/10647541.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588827/article/details/9888051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有必要记录一下,纠结了一个下午的问题 eclipse开发j2ee 错误:entity class not found...
下一篇:HTML5 移动端Meta设置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3月21日 11时10分38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