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ISAM
发布日期:2021-10-23 14:13:06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2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MyISAM:默认表类型,它是基于传统的ISAM类型,ISAM是Indexed Sequential Access Method (有索引的顺序访问方法) 的缩写,它是存储记录和文件的标准方法。不是事务安全的,而且不支持外键,如果执行大量的select,insert MyISAM比较适合。

表锁差异

​ myisam只支持表级锁,用户在操作myisam表时,select,update,delete,insert语句都会给表自动加锁,如果加锁以后的表满足insert并发的情况下,可以在表的尾部插入新的数据。也可以通过lock table命令来锁表,这样操作主要是可以模仿事务,但是消耗非常大,一般只在实验演示中使用。

数据库文件差异

MyISAM :

​ myisam属于堆表

​ myisam在磁盘存储上有三个文件,每个文件名以表名开头,扩展名指出文件类型。

​ .frm 用于存储表的定义

​ .MYD 用于存放数据

​ .MYI 用于存放表索引

​ myisam表还支持三种不同的存储格式:

​ 静态表(默认,但是注意数据末尾不能有空格,会被去掉)

​ 动态表

​ 压缩表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unjun511/p/11299596.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588827/article/details/9891202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Ubuntu 安装五笔
下一篇:韩非子《五蠹》全文及译文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3月05日 23时56分5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