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JavaBean到EJB
发布日期:2021-10-25 12:04:13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7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1、JavaBean

    定义:一种用Java语言写的可重用组件(是具有某种功能,或者处理某个业务的对象)。

    特点:共有类、无参构造、私有属性(共有的get、set方法)、可以有方法,但不作为业务逻辑

    优点:Write once,run anywhere,reuse everywhere。

2、EJB

   定义:一个技术规范:EJB 从技术上而言不是一种"产品"

EJB

EJB 是一种描述了构建应用组件要解决的标准:

 

  可扩展 (Scalable)

 

  分布式 (Distributed)

 

  事务处理 (Transactional)

 

  数据存储 (Persistent)

 

  安全性 (Secure)

   notice:  JavaBean 和 Server Bean(通常称为 Enterprise JavaBean (EJB))有一些基本相同之处。它们都是用一组特性创建,以执行其特定任务的对象,获得其它特性的能力。这使得 bean 的行为根据特定任务和所在环境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Enterprise Bean 与 JavaBean 不同。JavaBean 是使用  包开发的,它是 Java 2 标准版的一部分。JavaBean 是一台机器上同一个地址空间中运行的组件。JavaBean 是进程内组件。Enterprise Bean 是使用 javax.ejb 包开发的,它是标准  的扩展,是 Java 2 Enterprise Edition 的一部分。Enterprise Bean 是在多台机器上跨几个地址空间运行的组件。因此 Enterprise Bean 是进程间组件。JavaBean 通常用作 GUI 窗口小部件,而 Enterprise Bean 则用作分布式商业对象.

 

其中,EJB有EntityBean、SessionBean、MessageDrivernBean三种。

 EntityBean是OR映射中对应表的每行信息封装的实体类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gyw/p/5734205.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908103/article/details/9940143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使用margin:0 auto页面居中在IE中的问题
下一篇:作业四如何提高系统的可用性和易用性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3月31日 09时52分5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