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排序
发布日期:2021-10-25 13:14:38 浏览次数: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4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原理:每一趟从待排序的数据元素中选出最小(或最大)的一个元素,顺序放在已排好序的数列的最后,每趟待排序的元素数量减一,直到全部待排序的数据元素排完。例如数量为n的数组,每次遍历i到n,选出最大(最小)的元素放在i位置,i+1,直到i等于n-1。

时间复杂度:n!,n的阶乘

实现步骤:第1趟从n个记录选择关键码最小(或最大)的记录并与第1个记录交换位置;第2趟从第2个记录开始的n-1个记录中选择关键码最小(或最大)的记录并与第2个记录交换位置。一般地,第i趟从第i个记录开始的n-i-1个记录中选择关键码最小(或最大)的记录并与第i个记录交换位置,所以,第n-1趟比较最后两个记录选择关键码最小(或最大)的记录并与第n-1个记录交换位置。

c#脚本实现

public void Sort(int [] list)        {            for(int i=0; i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ang-jin-fu/p/8321171.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909575/article/details/9906371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mysql commands
下一篇:volatile可见性的一些认识和论证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03日 09时44分4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