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date如何获取月份_Java:从Date获取月份整数
发布日期:2021-10-25 22:55:58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66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8 分钟。

如何从Date对象(java.util.Date)获取整数作为整数?

实际上,Date上的getMonth()因为永远而被弃用;)

@slhck:已弃用。 从JDK 1.1版开始,由Calendar.get(Calendar.MONTH)取代。

@adarshr这就是我没有写答案的原因。 对于一个特定且经过充分研究的问题,这么多!

@Zenzen我没有看到在一个大部分已弃用的类中使用弃用方法的问题。

@Muhd如果您正在处理日期,请自己帮助并使用joda或任何其他库。

@slhck我喜欢使用Stack Overflow作为参考,但这个缺失所以我问道。

@Serabe:问题是有更好的解决方案(至少不会弃用的解决方案)。 并且getMonth已被推荐使用了14年,并且因为某种原因而被弃用。

@Zenzen:这是一个关于使用一个类的笑话,这个类的方法大部分已被弃用(33个中的22个,包括构造函数)。 对不起被误解了。

java.util.Date date= new Date();

Calendar cal = Calendar.getInstance();

cal.setTime(date);

int month = cal.get(Calendar.MONTH);

请注意,Calendar.MONTH基于ZERO没有明显的原因,即1月== 0。现在已经在API中记录得很好,但是对于初次使用的用户而言,它仍然令人困惑。我还没有找到能告诉我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做的人 - 也许是时候自己提出一个新的问题了(尽管我担心没有任何好的背景:/)

@Voo Date.getMonth()方法基于零,这可能是Calendar.MONTH的主要原因。

@Muhd确实是它的替代品。但这只会将问题转移到为什么Date.getMonth()为零? Imo一个可怕的设计,特别是从一天开始(他们至少可以保持一致!)。我认为这只是在一个没有特别精心设计的API(包括日期和日历)中的一些疏忽。但也许有一些先例 - 它对我来说似乎很奇怪,并且根据我的经验给一个以上的初学者带来了问题。

实际上已经有人问过这个问题了(不仅如此)。底线是tnat,这是设计糟糕的API的结果。我的意思是,你提到整个Date类是一个笑话。有趣的是,不仅Java遇到了这个问题 - iirc JavaScript的Date getMonth()也以0开头!

@Voo getYear()也是"无明显原因",减去1900年。

@MateuszDymczyk原来JS的日期只是Java的克隆

注意本答案未能解决时区问题。对于月末的日期时间值,结果月份数可以向上个月或下个月摆动,具体取决于JVM当前的默认时区。最好明确指定期望/预期的时区。

java.time(Java 8)

您还可以在Java 8中使用java.time包并将java.util.Date对象转换为java.time.LocalDate对象,然后只使用getMonthValue()方法。

Date date = new Date();

LocalDate localDate = date.toInstant().atZone(ZoneId.systemDefault()).toLocalDate();

int month = localDate.getMonthValue();

请注意,月份值在这里给出1到12,与adarshr的答案中的cal.get(Calendar.MONTH)相反,给出0到11之间的值。

但正如Basil Bourque在评论中所说,首选方法是使用LocalDate::getMonth方法获取Month枚举对象。

好答案。读者注意:您可能需要指定时区而不是依赖于答案中显示的默认呼叫。比起Montré al,新的一天(和一个月)早些时候在巴黎开始了。如果您特别关注Montré al,请使用ZoneId.of("America/Montreal" )。

我只想补充一点,关于java.time api oracle.com/technetwork/articles/java/&hellip的介绍有一篇很棒的文章;

顺便提一下,给读者另一个注意事项:你也可以得到一个Month枚举对象,而不仅仅是一个整数。 Month m = localDate.gotMonth();参见LocalDate::getMonth方法。使用这样的对象可以使代码自我记录,确保类型安全,并保证有效值。请参阅Oracle的Enum教程。

如果您使用date.toInstant()并且您恰好使用java.sql.Date(java.util.Date的子项),那么您将获得UnsupportedOperationException。 试试new java.sql.Date(src.getTime()).toLocalDate()

@Adam通过使用添加到旧类的新转换方法,更容易转换为java.sql.Date /从java.sql.Date转换。 java.sql.Date.valueOf( myLocalDate )和myJavaSqlDate.toLocalDate()此外,为JDBC 4.2或更高版本更新的JDBC驱动程序不再需要java.sql类型,并且可以通过ResultSet::getObject和PreparedStatement::setObject方法直接寻址java.time类型。

很高兴知道JDBC 4.2并且我同意你的意见,但是关于UnsupportedOperationException的警告适用,除非你绝对确定在使用java.util.Date::toInstant时不会传递java.sql.Date。 当他们写java.sql.Date时,执行不力,恕我直言。

如果你使用Java 8 date api,你可以直接把它放在一行!

LocalDate today = LocalDate.now();

int month = today.getMonthValue();

乔达时间

或者,使用Joda-Time DateTime类。

//convert date to datetime

DateTime datetime = new DateTime(date);

int month = Integer.parseInt(datetime.toString("MM"))

…要么…

int month = dateTime.getMonthOfYear();

更简单,只需要问DateTime对象的月份。 int month = dateTime.getMonthOfYear();

好的电话巴兹尔,我已经更新了代码。但是,我喜欢.toString("MM"),因为它表明除了"MM"之外还有更多的可能性。

这个答案忽略了时区的关键问题。请参阅我对问题和兄弟答案的评论。我建议将DateTimeZone对象传递给该DateTime构造函数:DateTimeZone.forID("America/Montreal" )。

TL;博士

myUtilDate.toInstant()                          // Convert from legacy class to modern. `Instant` is a point on the timeline in UTC.

.atZone(                              // Adjust from UTC to a particular time zone to determine date. Renders a `ZonedDateTime` object.

ZoneId.of("America/Montreal" )   // Better to specify desired/expected zone explicitly than rely implicitly on the JVM’s current default time zone.

)                                     // Returns a `ZonedDateTime` object.

.getMonthValue()                      // Extract a month number. Returns a `int` number.

java.time详情

Ortomala Lokni对使用java.time的回答是正确的。你应该使用java.time,因为它是对旧的java.util.Date/.Calendar类的巨大改进。请参阅java.time上的Oracle教程。

我将添加一些代码,展示如何使用java.time而不考虑java.util.Date,因为当你开始使用新代码时。

简而言之使用java.time ... Instant是UTC时间轴上的一个时刻。应用时区(ZoneId)以获得ZonedDateTime。

Month类是一个复杂的枚举,代表一般的月份。该枚举有方便的方法,如获取本地化的名称。并且请放心,java.time中的月份数字是理智的,1-12,而不是java.util.Date/.Calendar中的零基础无意义(0-11)。

要获得当前的日期时间,时区至关重要。在任何时候,世界各地的日期都不一样。因此,如果接近月末/月初,那么全世界的月份就不一样了。

ZoneId zoneId = ZoneId.of("America/Montreal" );  // Or 'ZoneOffset.UTC'.

ZonedDateTime now = ZonedDateTime.now( zoneId );

Month month = now.getMonth();

int monthNumber = month.getValue(); // Answer to the Question.

String monthName = month.getDisplayName( TextStyle.FULL , Locale.CANADA_FRENCH );

关于java.time

java.time框架内置于Java 8及更高版本中。这些类取代了麻烦的旧遗留日期时间类,例如java.util.Date,Calendar和& SimpleDateFormat。

现在处于维护模式的Joda-Time项目建议迁移到java.time类。

要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Oracle教程。并搜索Stack Overflow以获取许多示例和解释。规范是JSR 310。

您可以直接与数据库交换java.time对象。使用符合JDBC 4.2或更高版本的JDBC驱动程序。不需要字符串,不需要java.sql.*类。

从哪里获取java.time类?

Java SE 8,Java SE 9,Java SE 10及更高版本

内置。

带有捆绑实现的标准Java API的一部分。

Java 9增加了一些小功能和修复。

Java SE 6和Java SE 7

许多java.time功能都被反向移植到Java 6& 7在ThreeTen-Backport。

Android的

更高版本的Android捆绑java.time类的实现。

对于早期的Android(<26),ThreeTenABP项目采用ThreeTen-Backport(如上所述)。请参见如何使用ThreeTenABP ....

ThreeTen-Extra项目使用其他类扩展了java.time。该项目是未来可能添加到java.time的试验场。您可以在这里找到一些有用的类,例如Interval,YearWeek,YearQuarter等。

如果你不能使用Joda时间而你仍然生活在黑暗的世界:)(Java 5或更低版本)你可以享受这个:

注意:确保您的日期已经完成,格式为:dd / MM / YYYY

/**

Make an int Month from a date

*/

public static int getMonthInt(Date date) {

SimpleDateFormat dateFormat = new SimpleDateFormat("MM");

return Integer.parseInt(dateFormat.format(date));

}

/**

Make an int Year from a date

*/

public static int getYearInt(Date date) {

SimpleDateFormat dateFormat = new SimpleDateFormat("yyyy");

return Integer.parseInt(dateFormat.format(date));

}

你是妈妈! /Ε?σαιημ?να!

Date mDate = new Date(System.currentTimeMillis());

mDate.getMonth() + 1

返回值从0开始,因此您应该在结果中添加一个值。

你的回答有两个问题:一个是你可以通过new Date()而不是System.currentTimeMillis来确定当前时间的日期。另一个是不推荐使用getMonth。

@Muhd那么什么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Muhd我在这里添加的System.currentTimeMillis()表示这是一个long类型,你可以具体说明日期。

Date :: getMonth已在Java 1.1中弃用(cs.mun.ca/~michael/java/jdk1.1-beta2-docs/api/…)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2075843/article/details/11477858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邻接矩阵创建有向图_邻接矩阵创建有向图
下一篇:java 获取矩形的坐标_拉伸后旋转矩形上的点坐标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4月05日 10时02分06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

大疆机甲大师教育机器人Python开发:API中文化初尝试 2019-04-26
大疆机甲大师Python开发: 两只老虎 2019-04-26
大疆机甲大师教育机器人Python API中文化之一:枪亮枪暗 2019-04-26
大疆机甲大师教育机器人Python API中文化之二:LED闪烁 2019-04-26
大疆 RoboMaster 机甲大师官方刚刚开通”机甲小 S 实验室”知乎专栏 2019-04-26
大疆机甲大师教育机器人Python API中文化之三:底盘灯效 2019-04-26
大疆机甲大师教育机器人Python API中文化之四五:云台灯效,指定序号 2019-04-26
大疆机甲大师教育机器人Python API中文化之六:关灯 2019-04-26
“中文编程”知乎专栏两岁了——山雨欲来风满楼 2019-04-26
大疆机甲大师Python API之七:做个闹钟 2019-04-26
【意外走向】大疆机甲大师Python API之八:计时——为性能测试展开1000次循环 2019-04-26
RFC#2457——Rust 语言支持非 ASCII 码标识符在 GitHub 引发的激辩(一) 2019-04-26
RFC#2457——Rust 语言选择支持非 ASCII 码标识符在 GitHub 引发的激辩(二) 2019-04-26
”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执着于中文编程?”回答两千赞留念及回应 2019-04-26
【家务】盘点小孩玩具零件缺失情况 2019-04-26
开发中文 API 的一些策略 2019-04-26
从日本编程书籍《我的第一本编程书》中译版看中文例程如何扬长避短——标识符(一) 2019-04-26
中文命名标识符如何区分类型和变量 2019-04-26
编程术语成系统中文化的意义 2019-04-26
草蟒 Python 中文 API 与 IDE 支持尝鲜 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