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量覆盖漏洞----extract()函数
发布日期:2021-10-26 12:56:37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1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Extract()函数引起的变量覆盖漏洞

该函数使用数组键名作为变量名,使用数组键值作为变量值。但是当变量中有同名的元素时,该函数默认将原有的值给覆盖掉。这就造成了变量覆盖漏洞。

一、我们来查看一串代码:

变量覆盖漏洞----extract()函数
1、文件将get方法传输进来的值通过extrace()函数处理。
2、通过两个if语句分别判断是否存在gift变量,和变量gift的值和变量content的值是否相等。变量content的值是通过读取变量test的值获取到的。如果两个变量相等输出flag。如果不相等,输出错误。

二、但是我们并不知道test的值是什么?所以我们使用变量覆盖漏洞,重新给test赋值。

例如:$GET[‘test’]=’a’,被extract()函数处理后,就变成了$test=’a’,有与之同名的变量$test = '';,将其值覆盖掉。并且get方法传输的gift参数的值也为a。这样,$gift=$content。就可以获得flag。

构造我们的payload:

Get方法传值:?gift=a&test=a.

最后进行测试:

变量覆盖漏洞----extract()函数
得到我们梦寐以求的flag。

转载于:https://blog.51cto.com/12332766/2120865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782386/article/details/9245738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iptables简单命令与应用
下一篇:shell基础DAY8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14日 11时09分4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