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的一些基本概念
发布日期:2021-10-27 09:30:36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1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elasticsearch的一些基本概念

需要我们注意的是,这些概念理解只是解释其含义,不推荐强制翻译成中文。

Index:这是ES存储数据的地方,类似于关系数据库的database。

Document type:嗯,类似关系数据库的表,主要功能是将完全不同schema(这个概念以后会讲到,不急)的数据分开,一个index里面可以有若干个Document type。

Document:好吧,这个类似关系数据库的一行,在同一个Document type下面,每一Document都有一个唯一的ID作为区分;

Filed:类似关系数据库的某一列,这是ES数据存储的最小单位。

ClusterNode:ES可以以单点或者集群方式运行,以一个整体对外提供search服务的所有节点组成cluster,组成这个cluster的各个节点叫做node。

shard:通常叫分片,这是ES提供分布式搜索的基础,其含义为将一个完整的index分成若干部分存储在相同或不同的节点上,这些组成index的部分就叫做shard。

Replica:和replication通常指的都是一回事,即index的冗余备份,可以用于防止数据丢失,或者用来做负载分担。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391445/article/details/9058994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阿里云RDS PgSQL AWR报告手册
下一篇:利用Docker轻松实现云原生应用 - 高可用架构设计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3月29日 21时11分0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