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存储过程的管理
发布日期:2021-06-23 12:16:20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10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欢迎点击「算法与编程之美」↑关注我们!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算法与编程之美",欢迎关注,及时了解更多此系列文章。

问题描述

存储过程是由一系列Transact-SQL语句组成的程序,它们经过编译后保存在数据库中。因此存储过程比普通Transact-SQL语句执行更快,且可以多次调用。在SQL Server中包含的存储过程类型主要包括:系统存储过程和用户定义存储过程。

解决方案

格式各样的存储过程非常的多,并且具有类似功能的存储过程也不只有一两个。如果每次要用的时候,又去创建新的存储过程,是对资源的一种浪费。因此,学会管理存储过程就显得尤为的重要。同样,存储过程与表、视图以及关系图这些数据库对象一样,在创建之后可以根据需求对它进行修改和删除操作。

对于现成的存储过程,我们有几种方法可以对该过程的信息进行查看。(我们以命名为A的存储过程为例)

Sp_helptext A // 查看文本信息

Exec sp_help A // 查看基本信息

Exec sp_depends A // 查看详细信息

以上是通过语句来查看存储过程,当然对于SQL Server来说,可以直接通过对象资源管理器来查看。具体方法如图:

图1-1 查看存储过程

这样就可以查看到相应数据库的存储过程。接下来就看看怎么修改存储过程吧。在SQL Server 2008中通常使用ALTER PROCEDURE语句修改存储过程。

ALTER PROCEDURE procedure_name [;number ]

[{@parameter data type)

[VARYING][=default] [OUTPUPT]]

[,…n]

[WITH

{RECOMPILE | ENCRYPTION | RECOMPILE,ENCRYPTION}]

[FOR REPLICATION]

AS

sql_ statement[…n]

当然,在SQL Server 2008中我们还是可以直接在对象资源管理器中修改。

图1-2 修改语句

删除存储过程就非常的简单,但是在删除之前应该先执行sp_depends存储过程来确定是否有对象依赖于此存储过程。删除语句如下:

Drop procedure {procedure}[…n]

当然在SQL Server 2008中,直接鼠标点击删除就可以了。

管理好数据库存储过程,往往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END

实习编辑   |   王文星

责       编   |   李劲潮

 where2go 团队


   

微信号:算法与编程之美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温馨提示:点击页面右下角“写留言”发表评论,期待您的参与!期待您的转发!

转载地址:https://where2go.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0472618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linux 删除带有特殊符号的文件及文件夹
下一篇:服务器内存查看和回收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19日 20时41分0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