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删除带有特殊符号的文件及文件夹
发布日期:2021-06-23 12:16:20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0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现象:

linux 或unix 常常会因为手误生成一些以特殊符号开始的文件名,例如有个文件叫”-file”,如果我们想对它进行操作,例如要删除它按照一般的删除方法在命令行中输入rm -file命令,界面会提示我们是“无效选项”(invalid option)

原因:

原来由于文件名的第一个字符为“-”,Linux/Unix把文件名当作选项了。我们可以使用“”符号来解决这个问题,通过man rm可以知道

解决办法:

输入“rm – -target”命令便可顺利删除名为“-target”的文件。

其他字符处理:

如果是其他特殊字符的话可以在特殊字符前加一个“”符号,或者用双引号把整个文件名括起来。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tengdazhang770960436/article/details/5309682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微信小程序|scroll-view组件
下一篇:数据库|存储过程的管理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03日 02时19分48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