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商品规格属性(sku)组合算法_【微服务】154:商品新增业务实现(二)
发布日期:2021-10-30 18:55:16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64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今天是刘小爱自学Java的第154天。

感谢你的观看,谢谢你。

4af27dc5933688da35fcc377d9f11b2b.png

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继续接着昨天的学习,因为该业务实现较为复杂,还要花一天的时间才能搞定。

一、新增商品数据

关于新增数据一共是划分成了4块内容:

①基本信息

15410d3f449463b8f9dfc1bc81935ebf.png

这个也就是昨天实现了的内容。

当然,上述数据都是我自己瞎填的,正式项目的话就填和产品相关的数据就好。

其中商品分类和该分类下所属的品牌都是从数据库中查询到的。

而商品标题、商品卖点和包装清单是我们自己要填的数据,也就是要添加到数据库中的。

基本信息这块的数据算是填写完成了,后面还有三块数据内容。

②商品描述

cebae4a98ee2eb8d5fe32bccfd263961.png

这里是一个富文本编辑器,填写的也就是商品的卖点,这个在电商网站中就太常见了。

基本就是夸商品很厉害很好,还有视频可以播放,以及各种图片接受什么的。

这个商品比如说手机,无论是买低配置的还是买高配的,关于描述一般都是配置最高的那个,也就是这里面需要填的内容。

此处使用的富文本编辑器是Vue-Quill-Editor,其在GitHub上就可以完成下载。

至于具体如何使用?

因为其牵扯到前端代码的编写,就不展开讲述了,我们主要以后台数据为主。

③规格参数

如果我们直接点进去是没有显示数据的,具体原因看网页请求:

c0c14fbf9bed8a56f7ff965303eeb0fd.png

昨天讲解和实现了上述4个请求,确定了商品分类和品牌,其中还有一个请求报错,就是和规格参数相关的请求。

我们看请求路径初步就能判断是根据cid查询商品规格参数。

而规格参数是我们前几天就实现了增删改查的,不过没有根据cid查询的业务。

二、根据cid查询规格参数

规格参数是属于SpercController处理器的:

1Controller层代码

9cefe4f00aeaec4b0522077730bb0748.png

我们以前就实现了查询业务,不过当时是根据gid查询,也就是规格参数组id。

现在又新增了一个查询,是根据cid查询。

并且它们的请求路径是一致的,只是参数不一样,如果像上图中这样写是不行的。

所以要将这两个方法合并成一个方法:

88ea144278f41011a3bc5c408ecfba15.png

使用required=false设定参数,表示该参数不强制要求一定要有,可有可无。

都是查询规格参数,只不过参数不一样,所以将这多个参数集合在一起了,统一查询。

其中这里有一个参数是searching,根据搜索条件查询,这是以后需要学到的一个知识点。

总之凡是查询规格参数的,都可以使用该方法来实现,无外乎就是增加一个参数而已。

因为这个参数可以有也可以没有,所以要记得用required来说明。

2Service层代码

4cfd56f4007c7d40434f78cfcc9352d8.png

因为gid和cid以及searching这三个参数都是SpecParam这个实体类里的属性。

所以使用通用mapper查询数据,查询条件是包含这些属性的对象即可。

3页面测试

再次测试时,会发现商品对应的规格参数名都出现了,只需要填写对应的值即可。

e5c1f3ebff5b989205982332f231a7e9.png

当然上述都是我自己瞎写的,也就是商品规格参数中的一些数据。

但是呢还有三个规格参数是和商品息息相关的,其中就牵扯到了第④点SKU属性。

三、SKU属性

关于规格参数还有手机颜色、内存以及存储空间这三个数据,上述中并未填写。

而是划分到了SKU属性中,如下图:

537926068d5ba03779b5c9b5d7a853dc.png

SKU就是指具体的某个确定的商品。

比如说手机颜色有2种,内存有1种,手机存储大小也有2种,通过这三个属性可以组合出2*1*2一共4个SKU。

当然我这边因为页面受限作为测试只填写了这几种,实际上一般都可以组合成3*3*3一共27个SKU。

而这些在前端页面都帮我们自动组合好了,如下图:

2b1a52310cbcb423e18979e1bc703dd7.png

其中在对应的SKU中添加价格和库存,以及该商品是否启用。

不同的配置价格肯定不一样,这也好理解。

点击对应的商品也能添加该SKU对应的图片。

以上就是对商品新增业务中的数据说明。

点击保存商品信息,会像后台发送新增请求,将我们填写的数据发送给服务器,从而添加到数据库中,具体实现后续再学习。

最后

行有不得反求诸己,我是@刘小爱

一个白天上班晚上学习的95后沪漂,不为其它,只为学会自律做好自己,也愿我的每日打卡能给你带来勇气,欢迎点赞关注和评论。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849239/article/details/11115734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绝对值编码器选型手册.pdf_IOLink领域全球市场引领者编码器系列进一步扩充
下一篇:因为在此系统上禁止运行脚本_按键精灵调试脚本常见问题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06日 06时34分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