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文处理和发文处理的环节_「环保废气处理」有机废气处理系统的环节构成?-丰绿环保...
发布日期:2021-10-30 18:55:36 浏览次数: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3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废气是指人类在生产和生活过程中排放的有毒有害气体,不经处理直接排放到大气中,会严重污染环境,影响人体健康。众所周知,有机废气处理系统由以下几个环节组成:始端收集+废气输送+杂质去除+VOC去除。始端收集是指各种集气盖、柜式工作台、吸气口等;废气输送是指风管系统和连接到其上的风机和风阀。

5ba567c950238d09629959777f28e6be.png

1、集中罩

集气罩是用来捕集污染空气的,其性能对净化系统的技术经济指标有直接的影响。由于污染源设备结构和生产操作工艺的不同、集气罩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

2、净化设备

为了防止大气污染 ,当排气中污染物含量超过排放标准时,必须采用净化设备进行废气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 ,才能排人大气。

 3、通风机

通风机是系统中气体流动的动力。为了防止通风机的磨损和腐蚀 ,通常把风机设在净化装备的后面。

 4、烟囱

烟囱是净化系统的排气装置。由于净化后的烟气中仍含有一定量的污染物。这些污染物在大气中扩散、稀释,并最终沉降到地面。

 5、风管

在净化系统中用以输送气流的管道称为风管,通过风管使系统的设备和部件连成一个整体。

废气收集及输送的注意事项:

1、对产生逸散粉尘或有害气体的设备,应采取密闭、隔离和负压操作措施。

2、含有易挥发有机物料或异味明显的固废(危废)贮存场所需封闭设计,废气经收集处理后排放。

3、集气(尘)罩收集的污染气体应通过管道输送至净化装置。管道布置应结合生产工艺,力求简单、紧凑、管线短、占地空间少。

4、废气收集应遵循“应收尽收、分质收集“的原则。废气收集系统应根据气体性质、流量等因素综合设计,确保废气收集效果。

5、污染气体应尽可能利用生产设备本身的集气系统进行收集,逸散的气体采用集气(尘)罩收集时应尽可能包围或靠近污染源,减少吸气范围,便于捕集和控制污染物。

以上就是关于有机废气处理系统的环节构成就介绍到这,有机废气处理是影响着大气环境的关键因素之一,治理不容缓慢。最有效的途径便是从源头着手,减少有机气体的排放,这就需要经济、节能、高效的有机废气处理方法,所以在传统处理方法上面,研发出新颖的处理方法就显得尤其重要了。

深圳市丰绿环保产品生产工艺成熟、生产经验丰富、检测设备齐全,是一家集废气处理设备,有机废气处理,废气处理工程一体的专业废气处理公司。具有10多年有机废气处理、工业废气处理、废水处理的经验,受到诸多用户的信赖与好评!我们坚持以自主核心技术研发,质量求生存,科技求发展的战略,致力于打造环保设备的专业制造基地,丰绿品牌——服务全世界!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849239/article/details/11167632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添加防火墙策略_电脑防火墙无法开启的解决办法2
下一篇:android连接usb外设通讯_集成m.2插槽?盘点三款热销USB-C移动硬盘盒扩展坞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4月18日 19时47分18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