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用例 集成测试增删改查_职业规划不清?软件测试工程师的进阶之路都帮你规划好了...
发布日期:2021-06-24 01:28:15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93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6 分钟。

39317b79bfa1fcdef69c0b75728f1312.png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软件公司在招聘软件测试工程师时,给出了三个级别:初级、中级、高级

那么每个级别的测试工程师分别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技能呢?今天牛鹭学院就给大家详细说说,大家可以对应自己的能力看看自己到哪个级别了哦~

初级工程师:能够在他人带领下独立完成测试工作。

中级工程师:能够独立负责测试工作

高级工程师:能够带领他人完成测试工作

细分之下,有技术、业务和管理三个方面。

初级工程师:需要有测试的想法和思路,能够编写测试用例,能够理解需求,能够自律

中级工程师:能够给出完整的测试设计,能够编写有效的测试用例,能够了解业务,明确需求的目的,能够独立制订计划,控制风险,能够自我反思,自我改进。

高级工程师:能够给出完整而严谨的测试设计,能够因地制宜的制订测试用例的规范,能够了解行业,明确业务的目的,能够制订总体计划,控制风险,能够带领团队反思,持续改进。

那么怎样进阶呢,粗暴点来说就是提升你的技术等级:

不同的技术等级对应着不同的薪资(以一线城市为例)

第一阶段:手工测试工程师,年薪8-10W

主要技能:测试分析+用例设计+测试执行

这个阶段的测试员,可能是刚毕业的学生,可能是刚转行的测试小白,也可能是一直在做功能测试的从业者,无论是哪一种身份,都必须掌握以下基础测试技能:

  • 软件测试定义、生命周期、工作流程、需求分析
  • 测试方法(边界值、等价类、因果图等)
  • 测试用例的设计、编写、评审
  • Bug的基础知识
  • 文档能力(测试计划、测试报告的编写)
  • SVN、Git版本控制工具的使用;

具备了以上基本的理论,接下来就可以进行实战,拿到一个项目后,可以按照测试流程操作一遍:

  • 发布项目进行立项,建立项目组进行分工;
  • 需求评审,学会如何看需求文档,进行需求分析,罗列测试点;整理测试点,编写测试用例,然后进行用例评审;
  • 执行测试,比如功能、界面、前后台、兼容性、数据库,遇到问题提交bug到缺陷管理平台;
  • 分析、总结、编写测试报告;

想要做功能测试,光了解了整体的测试流程还不够,还必须掌握以下测试技能:

  • Linux:操作环境、命令、安装数据库、部署测试环境等
  • 数据库:各种命令用法、字段、增删改查
  • 接口测试:
  • 接口测试基本理论、http协议、测试方法;
  • 接口测试需求分析、用例编写、评审;
  • 几种工具的掌握,jmeter、postman、soupUI;
  • APP测试:
  • 安装/卸载、离线、UI、登录等测试内容;
  • 兼容性测试、monkey、fiddler抓包;

如果你掌握了以上这些测试技能,并且可以进行实战,那么恭喜你,已经具备了手工测试工程师的条件,你可以投简历找工作了!

但搜索各大招聘网站可以发现,现在的企业对测试工程的要求越来越高,光会功能测试远远不够,想要拿到更高的薪资,你得学会自动化测试。

第二阶段:自动化测试工程师,年薪15-25W

主要技能:测试脚本研发能力

测试行业发展迅速,“会代码”越来越成为测试工程师的一个标签。打开各大招聘网站,测试工程师月薪一万以上基本都有一个必备技能,那就是自动化测试。

那么自动化需要具备的技能如下:

UI自动化:python或java熟悉一门语言,selenium,unittest,htmltestrunner,ddt数据驱动,PO模式,UI自动化框架等。

接口自动化:requests,pytest,allure,jenkins持续集成,接口自动化框架,日志处理,错误截图等

App自动化:appium,uiautomatar,各种定位,sdk,adb命令等

第三阶段:高级测试工程师

测试开发工程师还需要具备分析测试系统需求的能力,系统质量风险识别能力,要能够站在测试架构师的高度,识别出测试基础架构的需求,提出提高效率的方法。

另外,测试开发工程师需要具备非常广的知识面,因为它不仅需要和开发工程师打交道,还要和CI/CD、运维工程师有紧密的联系。除此之外,还要能对测试架构部署、生产架构部署所采用的各种技术非常熟悉。

1、精通专项测试:自动化测试方向、性能测试方向、安全测试方向、测试架构建设等。

2、具备一定的管理能力:测试计划、进度跟进、任务分配、沟通、协调能力;

3、具备优化测试流程的能力:可以根据不同公司不同部门不同系统的特点,进行测试流程规划、设计和优化的能力;

4、业务能力:对所在行业的业务知识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5、认知水平: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前沿动态,并可以先进的理念、技术成功落地能力;

最后总结一句话:

已经从事软件测试的朋友,继续努力吧,年薪百万是你的目标。

还在纠结的朋友,别人已经起步,你已经落后啦。

获取更多课程资讯、技术干货、学员笔记,关注牛鹭学院官方公众号:牛鹭软件测试训练营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29240711/article/details/11241877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R语言mgarch包的说明_R语言--创建(编写)R包
下一篇:个子矮s弯如何看点打方向图解_矮个子女生科目二一把过心路历程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4月13日 23时26分2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