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etContentPane()和getContentPane()的应用
发布日期:2021-11-02 05:00:20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8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我们可以在 JFrame 对象中添加 AWT 或者 Swing 组件。但是,虽然它有 add 方法,却不能直接用于添加组件,否则会抛出异常——不信就试试。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只有一个解释:JFrame 不是一个容器,它只是一个框架。那么,应该怎么添加组件呢?

JFrame 有一个 Content Pane,窗口能显示的所有组件都是添加在这个 Content Pane 中。JFrame 提供了两个方法:getContentPane 和 setContentPane 就是用于获取和设置其 Content Pane 的。

对JFrame添加组件有两种方式:

  1)用getContentPane()方法获得JFrame的内容面板,再对其加入组 件:frame.getContentPane().add(childComponent)
  2)建立一个Jpanel或 JDesktopPane之类的中间容器,把组件添加到容器中,用setContentPane()方法把该容器置为JFrame的内容面板:
     JpanelcontentPane=newJpanel();
    ……//把其它组件添加到Jpanel中;
     frame.setContentPane(contentPane);
    //把contentPane对象设置成为frame的内容面板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488355/article/details/8432972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ql语句的各种模糊查询语句
下一篇:java中构造方法的特征及其作用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15日 04时45分5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