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的四大作用域与九大对象
发布日期:2021-11-02 05:00:22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78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内置对象特点:

  1. 由JSP规范提供,不用编写者实例化。

  2. 通过Web容器实现和管理

  3. 所有JSP页面均可使用

  4. 只有在脚本元素的表达式或代码段中才可使用(<%=使用内置对象%>或<%使用内置对象%>)

常用内置对象:

  1. 输出输入对象:request对象、response对象、out对象

  2. 通信控制对象:pageContext对象、session对象、application对象

  3. Servlet对象:page对象、config对象

  4. 错误处理对象:exception对象

Request(Javax.servlet.ServletRequest)它包含了有关浏览器请求的信息.通过该对象可以获得请求中的头信息、Cookie和请求参数。

Response(Javax.servlet.ServletResponse)作为JSP页面处理结果返回给用户的响应存储在该对象中。并提供了设置响应内容、响应头以及重定向的方法(如cookies,头信息等)

Out(Javax.servlet.jsp.JspWriter)用于将内容写入JSP页面实例的输出流中,提供了几个方法使你能用于向浏览器回送输出结果。

pageContext(Javax.servlet.jsp.PageContext)描述了当前JSP页面的运行环境。可以返回JSP页面的其他隐式对象及其属性的访问,另外,它还实现将控制权从当前页面传输至其他页面的方法。

Session(javax.servlet.http.HttpSession)会话对象存储有关此会话的信息,也可以将属性赋给一个会话,每个属性都有名称和值。会话对象主要用于存储和检索属性值。

Application(javax.servle.ServletContext)存储了运行JSP页面的servlet以及在同一应用程序中的任何Web组件的上下文信息。

Page(Java.lang.Object)表示当前JSP页面的servlet实例

Config(javax.servlet.ServletConfig)该对象用于存取servlet实例的初始化参数。

Exception(Javax.lang.Throwable)在某个页面抛出异常时,将转发至JSP错误页面,提供此对象是为了在JSP中处理错误。只有在错误页面中才可使用<%@page isErrorPage=“tru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ageContext, request, session、application四个作用域中

1、如果把变量放到pageContext里,就说明它的作用域是page,它的有效范围只在当前jsp页面里。 从把变量放到pageContext开始,到jsp页面结束,你都可以使用这个变量。    2、如果把变量放到request里,就说明它的作用域是request,它的有效范围是当前请求周期。所谓请求周期,就是指从http请求发起,到服务器处理结束,返回响应的整个过程。在这个过            程中可能使用forward的方式跳转了多个jsp页面,在这些页面里你都可以使用这个变量。    3、如果把变量放到session里,就说明它的作用域是session,它的有效范围是当前会话。所谓当前会话,就是指从用户打开浏览器开始,到用户关闭浏览器这中间的过程。这个过程可能包含多个请求响应。也就是说,只要用户不关浏览器,服务器就有办法知道这些请求是一个人发起的,整个过程被称为一个会话(session),而放到会话中的变量,    4、如果把变量放到application里,就说明它的作用域是application,它的有效范围是整个应用。整个应用是指从应用启动,到应用结束。我们没有说“从服务器启动,到服务器关闭”是因为一个服务器可能部署多个应用,当然你关闭了服务器,就会把上面所有的应用都关闭了。application作用域里的变量,它们的存活时间是最长的,如果不进行手工删除,它们就一直可以使用。与上述三个不同的是,application里的变量可以被所有用户共用。如果用户甲的操作修改了application中的变量,用户乙访问时得到的是修改后的值。这在其他scope中都是不会发生的,page, request, session都是完全隔离的,无论如何修改都不会影响其他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488355/article/details/8853848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erlvetConfig和serlvetContext区别
下一篇:sql多表查询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4月18日 22时29分2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