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求转发与请求重定向的区别
发布日期:2021-11-02 05:00:24 浏览次数: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9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请求转发:

请求转发,即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forward(),是一种服务器的行为,客户端只有一次请求,服务器端转发后会将请求对象保存,地址栏中的URL地址不会改变,得到响应后服务器端再将响应发给客户端;

请求重定向:

请求重定向,即response.sendRedirect(),是一种客户端行文,从本质上讲等同于两次请求,前一次请求对象不会保存,地址栏的URL地址会改变。

用生活中一个常见的例子来说明两者之间的区别,某人要去办理护照:

转发:某人去了甲局,甲局看了之后,直到护照应该由乙局来管,但甲局的工作人员并没有赶走某人,而是让某人等着,自己在办公室后面联系了乙局的工作人员,乙局护照办好后送到了甲局,然后甲局的工作人员将护照交给了某人;

重定向:某人去了甲局后,甲局的工作人员说护照不归他们关,应该去乙局。然后某人自己去了乙局,办了护照。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488355/article/details/8939742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在Java中,BufferedReader 是一个什么类啊,有什么作用啊
下一篇:java请问这个super,this是什么意思?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17日 03时07分5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