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的反向代理upstream说明
发布日期:2021-11-02 06:36:30 浏览次数:40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75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记录:记录upstream的具体配置信息:

1. 在http节点下,添加upstream节点。

upstream linuxidc {
server 67.229.112.56:7080; server 67.229.112.57:8980; }

2. 将server节点下的location节点中的proxy_pass配置为:http:// + upstream名称,即

http://ceshi”.location / {
proxy_pass http://ceshi; }

3. 负载均衡初步完成了。

另:upstream按照轮询(默认)方式进行负载,每个请求按时间顺序逐一分配到不同的后端服务器,如果后端服务器down掉,能自动剔除。虽然这种方式简便、成本低廉。但缺点是:可靠性低和负载分配不均衡。适用于图片服务器集群和纯静态页面服务器集群。除此之外,upstream还有其它的分配策略,分别如下:

weight(权重)

weight(权重)指定轮询几率,weight和访问比率成正比,用于后端服务器性能不均的情况。如下所示,10.0.0.88的访问比率要比10.0.0.77的访问比率高一倍。

upstream linuxidc{
server 67.229.112.56 weight=5; server 67.229.112.57 weight=10; }
ip_hash(访问ip)

ip_hash(访问ip), 每个请求按访问ip的hash结果分配,这样每个访客固定访问一个后端服务器,可以解决session的问题。

upstream favresin{
ip_hash; server 67.229.112.56:8080; server 67.229.112.57:8080; }
fair(第三方)

fair(第三方) 按后端服务器的响应时间来分配请求,响应时间短的优先分配。与weight分配策略类似。

upstream favresin{
server 67.229.112.56:8080; server 67.229.112.57:8080; fair; }
url_hash(第三方)

url_hash(第三方) 按访问url的hash结果来分配请求,使每个url定向到同一个后端服务器,后端服务器为缓存时比较有效。

注意:在upstream中加入hash语句,server语句中不能写入weight等其他的参数,hash_method是使用的hash算法。

upstream resinserver{
server 67.229.112.56:7777; server 67.229.112.57:8888; hash $request_uri; hash_method crc32; }

upstream还可以为每个设备设置状态值,这些状态值的含义分别如下:

  • down 表示单前的server暂时不参与负载.
  • weight 默认为1.weight越大,负载的权重就越大。
  • max_fails :允许请求失败的次数默认为1.当超过最大次数时,返回proxy_next_upstream 模块定义的错误.
  • fail_timeout : max_fails次失败后,暂停的时间。
  • backup: 其它所有的非backup机器down或者忙的时候,请求backup机器。所以这台机器压力会最轻。
#定义负载均衡设备的Ip及设备状态 upstream bakend{
ip_hash; server 67.229.112.56:9090 down; server 67.229.112.56:8080 weight=2; server 67.229.112.56:6060; server 67.229.112.56:7070 backup; }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652106/article/details/10828091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nginx CDN源站设置与回源host
下一篇:curl 的用法指南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3月28日 06时27分5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