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的fun,STL中mem_fun和mem_fun_ref的用法及区别
发布日期:2021-06-24 19:28:31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43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怎么对容器中的所有对象都进行同一个操作?我们可能首先想到的是用循环来实现。

比如有如下的一个类:

class ClxECS{

public:

int DoSomething() {

cout << "Output from method DoSomething!" << endl; // 这里以输出一句话来代替具体的操作

return 0;

};

};

现在定义如下一个vector:

vector vECS;

for(int i = 0; i < 13; i++){

ClxECS *pECS = new ClxECS;

vECS.push_back(pECS);

}

如果要对容器vECS中的所有对象都进行DoSomething()的操作,那么下面的循环可能是首先想到的方案:

for(int i = 0; i < vECS.size(); i++)

vECS.at(i)->DoSomething();

当然,我们也可以用iterator:

for(vector::iterator it = vECS.begin(); it != vECS.end(); ++it)

(*it)->DoSomething();

但是,有很多C++的高手和牛人们都会给我们一个忠告,那就是:在处理STL里面的容器的时候,尽量不要自己写循环。

那么,我们就只好用STL算法里面的for_each了。

首先,添加如下一个函数:

int DoSomething(ClxECS *pECS)

{

return pECS->DoSomething();

}

然后就可以用for_each来实现我们想要的功能:

for_each(vECS.begin(), vECS.end(), &DoSomething);

说了半天,似乎跟mem_fun和mem_fun_ref没有什么关系。其实,说那么多都是为了引出mem_fun和mem_fun_ref。在用for_each的时候,如果我们不添加上面的那个函数,该怎么办呢?

这个时候就该mem_fun和mem_fun_ref隆重登场了。用如下这一行代码就行了:

for_each(vECS.begin(), vECS.end(), mem_fun(&ClxECS::DoSomething));

实际上就是由迭代器去调用成员函数.

例子:

list lpw;

for_each(lpw.begin(), lpw.end(),mem_fun(&Widget::test)); // pw->test();

vector vw;

for_each(vw.begin(), vw.end(),mem_fun_ref(&Widget::test)); // w.test();

成员函数有参数的情况:将值传入,再bind1st为this

std::for_each(m_erased.begin(), m_erased.end(),std::bind1st(std::mem_fun(&SocketSet::_replace_with_last), this));

//相当于this->_replace_with_last(iter)  //iter

两者区别:

mem_fun_ref的作用和用法跟mem_fun一样,唯一的不同就是:

当容器中存放的是对象实体的时候用mem_fun_ref,

当容器中存放的是对象的指针的时候用mem_fun。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262786/article/details/11605029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c 转php代码,通过CGI脚本将PHP转换为C/C++
下一篇:ucenter安装 php.in ON,PHP_destoon整合ucenter后注册页面不跳转的解决方法,通常采用ucenter来做中介,添加 - phpStudy...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13日 18时24分3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