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还是穷人:要有发展的眼光
发布日期:2021-11-07 06:40:28 浏览次数:9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4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记得初中学思想政治的时候,书上有句话: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什么是发展的眼光?我理解是,看任何问题不要局限于眼前,要多角度看待。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和环境所影响。

    我们看历史上有许多的英雄都是起于微末。就拿历史上出身最微末和倒数第二微末的皇帝来说吧。倒数第一:朱元璋,这哥们儿说白了就是个要饭的,试问当时元末有那么多要饭的怎么就这家伙能当了皇帝呢?再说倒数第二:刘邦,比朱元璋强点儿,刘邦好歹是一个村长。同样,当时秦国有多少个村长,可只有刘村长能抓住时机,最后居然把西楚霸王都干败了。可见只要有思想,有眼光,敢想。那么很多事情都是可以改变的。
    反观我们平常的生活,有许多的人是不满意目前的现状的。大家多的是抱怨,以致于被当前的环境蒙蔽了我们的眼睛,禁锢了我们的思想。举个例子说吧,我见过的在工厂里干了十年的普通工人,但依旧是普通工人,他们的工资远远低于公司招聘的随便一个新大学生的工资。对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那不知道是该敬佩还是惋惜,十年光阴,本科生毕业也才四年时间。那么不论起点多么低的人,十年时间也足以改变自己了。那么真正的问题,还是思想的问题。也许说是甘愿平庸,可是这世界有真正甘愿平庸的人么?少林寺都可以商业化... ...
    易经有句话,穷则思变,变则通。当我们处于困境的时候,要坚持,不能因为环境而屈服,从而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和激情。当时光逝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莫过于抓住当前,眼下,手头的事认真对待。哲学有句话:量变引起质变,当你坚持不懈的要到达某个目标,那么你肯定可以到达。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ysyangyangyangshan/article/details/746708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转)托管代码的优点
下一篇:(转载)国产手机为何败给苹果?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14日 14时04分3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