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与生活:程序员要保持好奇心
发布日期:2021-11-07 06:40:51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16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最近由于工作需要,开始学习WPF。由于以前一直从事Winform的开发,乍一接触新的WPF有一些不太适应,它的界面开发,以及机制等都与Winform有很大的不同,比如WPF有了一个XAML的东西,控件的加入,修改等操作都要在这里进行,其实WPF更像网页的开发。

    相信很多的程序员都会经历这些学习新技术的过程,因为程序语言发展很快,很多新技术在不断地出现,需要不停的学习;即使同一语言,由于项目需求的变化,也需要学习一些新的程序结构和新的机制。那么如何能快速的学习好并掌握新的技术点呢?因为程序员毕竟是一份工作,用人公司是不会让你花费很多的时间来慢慢掌握新的技术,这就意味着不能再像以前学校的那种学习了,不可能学完一段时间后来一次期中或期末考试,用成绩来衡量你是否掌握了。在公司需要则边学习变完成工作任务。这也许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新知识要很快应用于任务中,还要不能出差错。这是一个纠结的过程。
    所以当我们在学习新的技术过程中一定要保持一点,那就是要有足够的好奇心。因为学习新的技术目的就是为了适应新的工作要求,要解决新的需求。那么就要对新的任务有足够的好奇心,要不停的想要怎样才能完成,要有哪些步骤,这些步骤中哪些对于自己来说是技术难点,针对这些技术难点针对性的掌握相应的技术,以此达到目的。对于新的技术要有足够的好奇心,结合自己掌握的知识,进行类比的学习,在自己掌握的技术中,实现这个功能是怎样的,那么用新的技术怎样实现呢,比如在Winform中,拖一个控件到Form中,而在WPF中,拖一个控件不再是叫Form了,而是叫Window;修改控件的属性是在Design.cs类中完成,WPF中则是在XAML中,像设置网页中控件的属性一样设置;再比如Winform中,可以在Form.CS类中给控件赋属性值,而在WPF中则有了一个好的机制,叫绑定,定义一个数据模型,然后在XAML中控件的属性中Bind来完成。(例子:)等等一些诸如此类的比较,那么就能快速的掌握了你所接触到的新的知识。
    总的来说在学习新的知识的时候要始终好奇,好奇新的知识到底做了哪些改进,增加了什么新的东西,为什么要增加;然后在项目任务中要好奇怎样才能用新的技术来完成任务... ...有了这些一串的好奇心,就会促使你不停的提问,于是查阅,向其他人请教,然后终于用新的东西实现了某项功能,有了成功的喜悦。
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是当你学会之后,能将新的东西运用自如了,那时将会是喜悦的、甜的了!

    对于学习新的知识要有好奇心,那么对于我们每一次的任务也要有好奇心,每拿到一个需求要始终好奇这个将怎样来完成,完成后是什么样子,能带来哪些好处... ...带着好奇的心态来完成工作任务,总好过带着为了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的心态,至少工作不会让你感到折磨,而将工作当成一种享受。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ysyangyangyangshan/article/details/785113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莫名奇妙的异常001:Invalid or unexpected token
下一篇:WPF -001 数据绑定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4月16日 23时17分5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