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说话多写代码之Python学习004——看看字符串怎么用
发布日期:2021-11-07 06:41:02 浏览次数: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7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学习新的语言,没有别的捷径,就得从最简单的开始练习。我们先从字符串开始看看。

直接上代码如下。

#!/usr/bin/python#coding :utf-8from string import Templateprint("今天逛了广州小蛮腰!");#字符串格式化format= "我本将心向%s,奈何明月照%s"values=('明月','沟渠')print(format % values)#格式化字符串,替换str=Template('$r,蜀道难,难于上青天')str=str.substitute(r='噫吁嚱')print(str)#格式化煮字符串,插入$istr= Template('这个符号$$叫:$s!')istr= istr.substitute(s='到了,US刀啦')print(istr)#格式化煮字符串,使用字段赋值dstr=Template ('阁下是 $area $name ?')dic={}dic['area']='华山'dic['name']='岳不群'dstr=dstr.substitute(dic)print(dstr)

如上代码运行结果如下,

今天逛了广州小蛮腰!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噫吁嚱,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这个符号$叫:到了,US刀啦!
阁下是 华山 岳不群 ?

工程文件下载: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ysyangyangyangshan/article/details/8154556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C#提高知识 ADO.NET实体数据模型(1)
下一篇:少说话多写代码之Python学习003——创建第一个工程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3月08日 00时39分0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