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gos源码分析--计划
发布日期:2021-11-07 23:21:02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3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最近无意中看到了mangos这么个东东,它很好的反应了目前游戏服务器的设计,所以决定在打酱油的时候对其研究一下。现在给出参考地址!!!

参考:

1、 mangos源码分析系列

2、  mangos 源码阅读笔记,十分详细,框架流程分析的很清晰

 

3、

绿色格线内表示物理上为一台服务器。

1、方案一:

低成本、低性能

2、方案二

3、方案三

4、方案四

支持大规模玩家、高成本、高负载均衡、高性能、高灵活性

设N为每个集群的服务器数,M为服务器集群个数

则总服务器个数为:3+M*(2+N)

其中,每个集群配备N个逻辑地图服务,加上一个网关服务器、一个角色数据库;

整个大区服务器群配备一个登陆服务器、一个账户数据库服务器、一个聊天服务器

 

之前有过一篇介绍游戏服务器端的博文

但是篇幅太长,而且过于关注细节,适合深读。

这里给出一种宏观把握MMORPG服务器设计的文章,适合入门,读完后对服务器端的设计能有大概的掌握,方便对感兴趣的部分进行深入了解。

1、首先是常见的服务器端结构,其中包括:登陆服务器、网关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账号数据库、角色数据库、地图数据库等)、聊天服务器、地图服务器、日志服务器等。下图为一个游戏大区的服务器群架构。所谓大区的意思,就是在打开客户端,进入游戏后,需要先选择大区,如:华南一区、华东电信等,进入大区后,再挑选服务器。下图的设计可以作为一个大区的架构使用。

2、登陆服务器

相应的工作流程为:

 

3、网关服务器

工作流:

4、地图服务器

工作流: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hangwu416826/article/details/782705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如何设计高效的聊天过滤词算法?
下一篇:关于string中data()和c_str()函数的几点区别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3月26日 21时56分1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