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文处理器
发布日期:2021-11-08 19:55:38 浏览次数:10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25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上下文处理器

上下文处理器是可以返回一些数据,在全局模板中都可以使用。比如登录后的用户信息,在很多页面中都需要使用,那么我们可以放在上下文处理器中,就没有必要在每个视图函数中都返回这个对象。

settings.TEMPLATES.OPTIONS.context_processors中,有许多内置的上下文处理器。这些上下文处理器的作用如下:

  1. django.template.context_processors.debug:增加一个debugsql_queries变量。在模板中可以通过他来查看到一些数据库查询。

  2. django.template.context_processors.request:增加一个request变量。这个request变量也就是在视图函数的第一个参数。

  3. django.contrib.auth.context_processors.authDjango有内置的用户系统,这个上下文处理器会增加一个user对象。

  4. django.contrib.messages.context_processors.messages:增加一个messages变量django.template.context_processors.media:在模板中可以读取MEDIA_URL。比如想要在模板中使用上传的文件,那么这时候就需要使用settings.py中设置的MEDIA_URL来拼接url。

    示例代码如下:

  5. django.template.context_processors.static:在模板中可以使用STATIC_URL

  6. django.template.context_processors.csrf:在模板中可以使用csrf_token变量来生成一个csrf token

自定义上下文处理器:

有时候我们想要返回自己的数据。那么这时候我们可以自定义上下文处理器。自定义上下文处理器的步骤如下:

  1. 你可以根据这个上下文处理器是属于哪个app,然后在这个app中创建一个文件专门用来存储上下文处理器。比如context_processors.py。或者是你也可以专门创建一个Python包,用来存储所有的上下文处理器。

    1. 在你定义的上下文处理器文件中,定义一个函数,这个函数只有一个request参数。这个函数中处理完自己的逻辑后,把需要返回给模板的数据,通过字典的形式返回。如果不需要返回任何数据,那么也必须返回一个空的字典。示例代码如下:
    def frontuser(request):   userid = request.session.get("userid")   userModel = models.FrontendUser.objects.filter(pk=userid).first()   if userModel:     return {
    'frontuser':userModel} else: return {
    }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hou_xiong1130/article/details/9068048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爬虫xpath和xml
下一篇:memcached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4月25日 08时41分58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