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9]出现有持续性的Lazy Write
发布日期:2021-11-11 09:16:08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9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表现:收到性能告警,LazyWrite严重超标,一般在100以上,正常情况下,LazyWrite为0,但是奇怪的是,当时的Free pages =312190左右,相当于2G空闲空间。OS的可用内存在1G左右,从ring_buffers也没有看到外部内存压力,下班之后发现,tempdb开辟了一些空间。

原因: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根据每5分钟抓取一次性能值看出,是在一个批量处理数据之后出现的。数据大概120W左右,大概的空间367MB。请教了一个资深DBA,他大概的意思是,大批量数据操作,导致数据页被逐出,现在有需要读取数据页,重新读入,发生LazyWrite。但是有一个地方解释不通的就是有大量的free pages 为什么还会Lazy Write,是否有之后的tempdb开辟了空间有关。是否和tempdb 有关目前还不知。

解决方法:经过一段时间的Lazy Write,自然便的正常

posted on
2013-09-19 13:16  阅读(
...) 评论(
...) 收藏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maranthus/p/3329667.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dida4700/article/details/10164446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20131014] 出现错误,显示事务没有回滚
下一篇:SQL Server 2012中Task是如何调度的?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13日 22时33分3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