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keepper如何判断子服务器是否正常
发布日期:2021-11-11 12:48:07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4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Zookeepper具有(Watch)事件通知机制,来实现服务器集群的监控

每一个服务器节点启动时,在/sgroup的节点下创建自己的EPHEMERAL节点,表示此服务器在运行状态,并每隔10秒上传自己的负载信息,存为此节点的数据。当创建此类节点的客户端与Zookeeper服务器的连接关闭时,此节点自动删除,可利用此特性来监控服务器的上下线状态。

监控服务器一直不断的监视集群节点/sgroup下子节点的状态,达到监控相应的服务器的运行状态和负载情况的目录,如有异常,可迅速地启动报警机制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Carson073/article/details/8462954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MySQL的批量查询后插入另一个表格
下一篇:基于Jsoup爬虫Demo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3月29日 08时09分40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