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软件测试的定义、软件测试的目的
发布日期:2021-11-12 15:29:23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0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软件测试的定义:

软件测试已有了行业标准(IEEE/ANSI ),1983年IEEE提出的软件工程术语中给软件测试下的定义是:“使用人工或自动的手段来运行或测定某个软件系统的过程,其目的在于检验它是否满足规定的需求或弄清预期结果与实际结果之间的差别。”这个定义明确指出:软件测试的目的是为了检验软件系统是否满足需求。它再也不是一个一次性的,而且只是开发后期的活动,而是与整个开发流程融合成一体。

    软件测试的目的:

        1)软件测试是为了发现错误而执行程序的过程。

        2)测试是为了证明程序有错,而不是证明程序无错。(发现错误不是唯一目的)

        3)一个好的测试用例在于它发现至今未发现的错误。

        4)一个成功的测试是发现了至今未发现的错误的测试。

那么用自己的话来理解软件测试的目的:

1.为了证明这个软件可以正常工作:在正常情况下和可接受范围内的非正常情况下的功能和反应、后续可以正常对它进行集成也就是更新功能、当承担一些风险时保持正常工作

2.发现错误以及系统缺陷、系统的局限性(比如同时可以承载多少用户访问之类的)、产品和系统的质量信息

3.确认问题和风险,提早解决,预防上线后出现问题。简单来说就是:确保达到上线标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IGGIRing/article/details/10449003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软件测试】详解软件质量
下一篇:Windows远程桌面(mstsc)不能复制粘贴的解决办法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4月15日 02时26分33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