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 LPCTSTR
发布日期:2021-11-13 20:28:03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5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LPCTSTR不是一个类型,而是两种类型:LPCSTR和LPCWSTR其中之一。会根据你当前程序是否使用UNICODE字符集来变成那二者之一。如果使用UNICODE字符集,则LPCTSTR = LPCWSTR,否则LPCTSTR = LPCSTR。


标准库的std::string转换成LPCSTR很简单:直接调用
()即可。例:

std::string a="abc"; 

LPCSTR str = a.
();


标准库还有一个wstring,代表宽字符的string,std::wstring转换成LPCWSTR也一样很简单:

std::wstring a = L"abc";

LPCWSTR str = a.
();


如果要是std::string转换成LPCWSTR或者std::wstring转换成LPCSTR那就比较麻烦了,需要调用MultiByteToWideChar或WideCharToMultiByte进行字符集之间的转换。不过大多数时候不需要这种交叉转换,一个程序一般只会使用一种字符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lphbtm/article/details/5248685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nFrames:两位80后德国人的三维建模野心
下一篇:基于线结构光的三维测量系统转轴快速标定方法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10日 15时18分28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