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單單別/稅別選錯,怎麼辦?
发布日期:2021-11-14 04:12:04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8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採購單在某些狀況下,是沒有辦法透過更改、採購變更來做變更,對於許多IT人員來說,遇到User不小心選錯單別、稅別的採購單,跑來哭訴也好、咆哮也好,到底應該怎麼處理呢?
透過此篇稍微解釋,面對下列情境,應該如何處理異常單據。
情境一:
採購單已確認,未發出、未收貨、沒有採購變更單。
做法:
單別選錯:採購單取消確認→刪除單身→作廢單據→重立採購單。
稅別選錯:採購單取消確認→修改稅別→再確認單據。
情境二:
採購單已確認,已發出、未收貨、沒有採購變更單。
做法:
單別選錯:發出還原→其餘同狀況一。
稅別選錯:發出還原→其餘同狀況一。
情境三:
採購單已確認,已發出、未收貨、有採購變更單已發出。
做法:
單別選錯:再登打採購變更單→將單身數量變更為0→變更發出→採購單結案→重立採購單
稅別選錯:同上,因為稅別會影響到單身金額計算,所以稅別不允許做變更。
(PS. 訂單變更也不允許變更稅別。)
情境四:
採購單已確認、已發出、已收貨未入庫、無採購變更單。
做法:
單別選錯(方案一):取消確認收貨單→刪除單身→作廢收貨單→採購單發出還原→採購單取消確認→刪除單身→作廢採購單。
單別選錯(方案二):取消確認收貨單→刪除單身→作廢收貨單→採購變更單變更數量為0→採購單結案→重立採購單。
稅別選錯(方案一):取消確認收貨單→刪除單身→作廢收貨單→採購單發出還原→採購單取消確認→修改單頭稅別→確認採購單→發出→重新收貨
稅別選錯(方案二):取消確認收貨單→刪除單身→作廢收貨單→採購變更單變更數量為0→採購單結案→重立採購單。
情境五:
採購單已確認、已發出、已收貨未入庫、有採購變更單已發出。
單別選錯:取消確認收貨單→刪除單身→作廢收貨單→採購變更單變更數量為0→採購單結案→重立採購單。
稅別選錯:取消確認收貨單→刪除單身→作廢收貨單→採購變更單變更數量為0→採購單結案→重立採購單。
情境六:
採購單未確認。
單別選錯:刪除單身→作廢單據→重立採購單。
稅別選錯:採購單取消確認→修改稅別→再確認單據。
還有狀況我沒提到的嗎??歡迎留言討論!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meng_cheng_hi/article/details/4930331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TIPTOP實務--退貨折讓向廠商收款的作法(支票)
下一篇:SQL語法實例分享--UPDATE進階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3月28日 19时34分13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