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hosts文件内容解析
发布日期:2021-11-15 14:58:05 浏览次数:28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51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INFORMIXDIR/etc/sqlhosts文件是连接文件。它包含能使Informix客户端应用连到网络上的任何Informix数据库服务器的信息。它规定数据库服务器的名称、连接的类型、主机的名称和服务名称。
即使客户机应用和OnLine数据库服务器在同一计算机上也必须准备sqlhosts文件。
Sqlhosts必须包含一个登录项(一行),它是你为连到网络上的每个数据库服务器的每种连接所提供的。在sqlhosts文件中的每一个登录项有如下五个域:
dbservername域
nettype域
hostname域
servicename域
options域
前四个域是必须的。Options是可选的。这些域解释如下:
dbservername 是数据库服务器名
与ONCONFIG配置文件中的DBSERVERNAME和环境变量INFORMIXSERVER的内容是一致的。跨越所有相关网络的每个数据库服务器必须有唯一的dbservername。如果sqlhsots文件有相同的dbservername的多个登录项,则只使用第一个。
nettype
描述在客户应用和数据库服务器之间的接口/协议组合的类型。
nettype由三个子域组成的八个字母的序列。 
nettype的前两个字母代表数据库服务器产品,如下:
on OnLine(这是建议形式)
ol OnLine
se INFORMIX-SE
dr INFORMIX-Gateway with DRDA
 
nettype中间三个字母按如下方式表示实现通讯的网络程序接口:
ipc IPC(进程通讯)
soc sockets
tli TLI(传输级接口)
其中ipc是在同一计算机内部进程间通过共享内存进行通讯的方式。其他两项是网络程序接口,详细情况见后。
nettype最后三个字母按如下方式表示特定的IPC机制或通讯协议。
shm 共享内存通讯
str 数据流管道通讯
tcp TCP/IP网络协议
spx IPX/SPX网络协议
 
nettype值汇总
nettype值
说 明
连接类型
onipcshm
OnLine 使用共享内存通讯
IPC
onipcstr
OnLine 使用数据流管道通讯
IPC
ontlitcp
OnLine 使用TCP/IP协议TLI
网络
onsoctcp
OnLine 使用TCP/IP协议的sockets
网络
ontlispx
OnLine 使用IPX/SPX协议的TLI
网络
hostname
数据库服务器驻留的计算机名称。在文件/etc/hosts中要有定义和说明。
也可以使用IP地址。但建议不要这样使用。
servicename 
其解释取决于nettype域中规定的连接类型。
共享内存和数据流管道通讯 
当nettype域指定一个共享内存连接或数据流管道连接时,OnLine内部使用在servicename登录项中的值,去建立一个支持这种连接的文件。对于onipcshm和onipcstr连接,sericename可以是OnLine驻留的计算机的环境中任何唯一的短字母组。Informix建议对于数据流管道连接,使用dbservername作为servicesname。
使用TCP/IP的网络通讯
当使用TCP/IP连接协议时,servicename必须对应于/etc/services文件中servicename登录项: 
/etc/services文件中的端口号告诉网络软件如何发现指定主机上的服务器。它与选择的服务名无关,只要它在该文件中的定义唯一即可。
options 
为指定连接提供额外的灵活性。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39742146/article/details/9023598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Qt选用vs2008为编译器时编译出现无法打开window.h文件
下一篇:VS2015调试时奔溃出错解决方法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01日 05时33分5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