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选用vs2008为编译器时编译出现无法打开window.h文件
发布日期:2021-11-15 14:58:05 浏览次数:29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37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更新vs2008到sp1导致的控制台编译无法找到windows.h

发现毛病:

     先前安装了vs2008,但没有更新为sp1,后来安装了sp1.某天想在控制台使用cl.exe进行编译运行。但总提醒找不到windows.h. 

 "fatal error C1083: Cannot open include file: 'windows.h ':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我就纳闷了,在vs2008编译运行一切OK的啊。

       包含windows.h文件的目录: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6.0A这个目录里该有的都有了,但是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6.1是空的。

原因是:cl编译未指向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6.0A,莫非指向的是v6.1(因为这个是空的,所以导致无法找到?)

解决试探1:

对vc++目录设置

 可执行文件:加入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6.0A/bin

 包含文件:加入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6.0A/include

 库文件:加入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6.0A/lib

到命令行还是失败了!。

解决试探2:

用安装盘修改更新也失败了。

解决试探3(最终成功):

进入vs2008命令提示符:用set命令查看发现WindowsSdkDir=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Platform SDK;

我机器上可没有安装Platform SDK这个啊

到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Common7\Tools下对vsvars32.bat进行编辑

   -----------------------------vsvars32.bat------------------------

“set WindowsSdkDir=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6.0A\”

 

---------------------------------------------------------------------

OK ,搞定~

( 备注:SDK即software develope kit(软件开发工具包),它包含了进行Windows软件开发的文档和API函数的输入库、头文件(因为API在动态链接库中,这些动态链接库是系统的组成部分因此不用再提供,而输入库和头文件则必须,这样才能在你的程序中使用API函数)。)

解决方法4:

到这个网址下载安装Platform SDK

 

 

 

vs2008的 WindowsSdkDir=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DKs\Windows\v6.0A\这个为正确的,如果不是的话改到这个目录下。我的问题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改到了v8.1A这个目录下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39742146/article/details/9034443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ython List 切片操作
下一篇:sqlhosts文件内容解析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4月03日 19时28分04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