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之端口复用和重映射
发布日期:2021-11-15 17:20:13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2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文章目录

端口复用

WHAT IS 端口复用?

一个GPIO如果可以复用为内置外设的功能引脚,那么当这个GPIO作为内置外设使用的时候,就叫做复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端口复用配置过程(以串口1位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GPIO端口时钟使能

void RCC_APB2PeriphClockCmd(uint32_t RCC_APB2Periph, FunctionalState NewState);
2.复用外设时钟使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端口模式配置GPIO_Init()函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端口重映射

WHAT IS 端口重映射?

每个内置外设都有若干个输入输出引脚,一般这些引脚的饿输出端口都是固定不变的,为了让设计工程师可以更好的安排引脚的走向和功能,在STM32中引入了外设引脚重映射的概念,一个外设的引脚处理具有默认的端口外,还可以设置重映射寄存器的方式买吧这个外设的引脚映射到其他的端口,为了使不同电器件封装的外设IO功能数量达到最优,可以把一些复用提供能重新映射到其他一些引脚上,stm32中有很多内置外设的输入输出引脚都具有重映射的功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部分重映射&完全重映射
部分重映射:功能外设的部分引脚重新映射,还有一部分引脚是原来的默认引脚。
完全重映射:功能外设的所哟偶引脚都重新映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端口重映射配置(以串口1为例)

1.使能GPIO时钟(重映射过后的IO)

2.使能功能外设的时钟(例如串口1)
3.使能AFIO时钟,重映射必须使能AFIO时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启重映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41262681/article/details/9575018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正点原子串口函数分析
下一篇:直流电机的原理及驱动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3月27日 14时29分3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