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hmap php java,Java HashMap 知识点
发布日期:2021-06-27 04:24:27 浏览次数:1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4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在面试中,这个常常被问到,实际工作上并没什么用,可能仅仅就是为了面试筛人吧!

HashMap 数据结构:

JDK 1.7 是: 数组 + 链表

JDK 1.8 是: 数组 + 链表 + 红黑树

数据元素包括:key、value、hash、next

key: 是存储时的 key

value:是存储时的值

hash: 是内部根据 key 计算出来的 hash 值,用来得到索引值,存放元素。

next: 当遇到 hash 碰撞后,在同一个索引会出现多个元素,就要用链表存储,next 是指向下一个元素用的。

关于线程安全:

HashMap 不是线程安全的,多线程迭代时,会发生并发修改异常(ConcurrentModificationException)。

ConcurrentHashMap 是线程安全的。

初始化容量、满载率、阈值、扩容:

HashMap 在第一次调用 put 方法时,初始化数组;

HashMap 在初始化时,容量大小是 16(1 << 4),满载率(loadFactor)是 0.75,阈值(threshold)= 满载率 * 容量;

扩容:

条件:当 HashMap 元素个数 size >= 阈值 并且当前的每个索引上面都有元素时,就会扩容。

容量最大值:2^30

过程:resize(重新计算容量、阈值) -> newTable(创建新数组) -> transfer(转移元素)

避免 Hash 碰撞:

在计算 key 的 hash 值时,会发生 hash 碰撞的情况,那么就会有多个元素的在同一个索引上。于是新加进来的元素就以链表的形式插入,Java 1.7 是头插法,Java 1.8 是尾插法。其中 Java 1.8 当链表长度 > 8 时,就会将链表转为红黑树。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166105/article/details/11616490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hp2-3v690,php网页版文件浏览器
下一篇:print.php,PHP echo/print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4月11日 06时20分5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