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史上最昂贵的十大事故
发布日期:2021-11-20 21:15:08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59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一场普通的车祸所造成的损失都是惊人的,在大事件面前,我们难以想象它背后那一长串有多少个零,但真的有人去统计了。史上最昂贵的十大事故的计算包括直接的财产损失和产生的相关费用(比如清洁费用和损失),而造成的死亡代价则无法计入其中。这里说的事故应该不包括经济危机风暴,否则No.1绝对是雷曼兄弟事件(更没有统计无法计算的战争和自然灾害)。

  10.泰坦尼克,1.5亿美元

  这可能是上最知名的沉船事故,1912年4月15日,当时人类所能修建的最巨大的远洋游轮在航行时撞上冰山,1500人丧生,耗费7百万美元(按今日价值折算为1.5亿美元)建造的豪华大船沉入海底。

  9.罐车与桥,3.58亿美元2004年8月26日一辆运载32立方燃料的车在德国Wiehltal桥上发生交通事故后从近30米高的桥上掉下导致起火爆炸车毁桥塌。临时修理花费4千万,修桥花费3.18亿。

  8.火车对撞,5亿美元

  2008年9月12日在加利福尼亚,MetroLink城郊客运火车与一列洛杉矶开过来的货运车相撞,25人丧生。

  7.B-2轰炸机坠毁,14亿美元2008年2月23日在关岛一架B-2秘密行动轰炸机在从空军基地起飞后很快坠毁,调查显示因潮湿导致飞行控制的数据系统出了问题,幸运的是在飞机异常后两名飞行员安全弹出。

  6.Exxon/Valdez油轮泄漏,25亿美元

  1989年3月,在船长Joseph/Hazelwood离开控制室后Exxon/Valdez不幸触礁,1.08亿加仑(4万立方)的原油泄漏。因为事故地点偏远,只能用直升机和小船通达,结果清理费用高达25亿美元。

  5.Piper/Alpha石油钻塔,34亿美元

  Piper/Alpha钻塔一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基地,它每天能出产31万7千桶原油。1988年7月6日,技术员在定期维护时,在需要检查的100个危险的液化气安全阀时不幸出错,忘记替换其中的某一个。当天晚上10点,当连接液化石油气泵的开关按钮被按下后,这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钻塔事故发生了。在2小时内,90多米高的钻塔被大火吞没,167名工人丧生。

  4.挑战号航天飞机爆炸,55亿美元1986年1月28日,挑战号航天飞机在发射后73秒爆炸,原因是一个O型密封圈失职导致高压气体外泄然后主燃料槽的液化氢跟它反应之从而引发巨大的爆炸。更换航天飞机花费45亿,调研和其它设备维护费用花了10亿(折算后)。

  3.Prestige号漏油,120亿美元2002年11月13日,运载了7万7千吨原油的Prestige号油轮在西班牙的加利西亚遭遇风暴导致12个油罐中的1个爆炸,船长担心沉船于是向西班牙救援队求助,希望能让Prestige号入港。但是当地政府没有同意,船长只得转而求助法国和葡萄牙,但是距离太远。最终船体被风暴干成两截,2千万加仑(7万6千立方)的原油倾入大海。

  根据Pontevedra经济学家委员会的报告,该次总清洁费高达120亿美元。

  2.哥伦比亚号太空穿梭机,130亿美元

  哥伦比亚(Columbia)号是美国航天局空间轨道里最有价值的一坨航天飞机。在从德克萨斯返航的16天前发现一侧的机翼有一个洞,2003年2月1日它发射之后就挂了。事故的总成本包括调查取证和残骸搜救等共花费130亿美元,还不算重新搞一坨穿梭机的钱。

  1.切尔诺贝利,2000亿美元

  发生于1986年4月26日的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件是和平时期最严重的人类浩劫,它让整个乌克兰50%的地区受污染,170万人受到直接影响,20万人被迫撤离,之后因癌症死亡的人数估计约12万5千人。(世界人)对整个事故的清理、受害者迁居和补偿的费用大约是2000亿,而重新建设切尔诺贝利核电厂又花费了200亿。据说事故的起因是因为电厂技术员无视安全规定的违规操作。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hx051007122/article/details/648293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95年轰动北京的330路公交车神秘失踪
下一篇:“圣主”康熙原是清朝最好色帝王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09日 20时39分0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