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钱就能开演唱会的“金色大厅”的黑幕
发布日期:2021-11-20 21:15:11 浏览次数: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8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维也纳有个老剧场,叫“”,因央视连续十多年直播那里的新年音乐会而使人广为知晓。这个普通的音乐厅平时演出不很多,由当地一个民间组织“音乐之友”协会,老剧场平时歇演的时间多,在西方的节假日或音乐季,会有一些交响乐或歌唱演出。

  “金色大厅”在中国大红特红,许多国内的音乐人对它情有独钟,纷纷把“登金色大厅”当作一种艺术的朝拜。据不完全统计,这几年已有五六十个中国乐团(包括学生乐团)和歌唱演员争相涌入“金色大厅”。中国人在此登台的比例之高,领先各国。而伴之于这些演出,“亮相音乐圣殿”“挑战金色大厅”“中国音乐家征服欧洲”等溢美之词,不绝于耳。

  维也纳是个安静的古城,人口不到中国苏州的四分之一。而今,大批中国音乐人的涌入,使城市倍显热闹,剧场也成为中国游客必到的新景点。但有限的观众经不起频繁演出的“狂轰滥炸”,不少演出的售票变为艰难的送票,当地的华侨以及与中国友好的外国朋友任务繁重,当地人称这些演出为“赠票音乐会”。笔者曾参加过一场中国音乐人赴欧洲的演出,出发前称“引起轰动,一票难求”,而到了那里,方知“还有三分之二的票子未送出”。直到演出的前一天,笔者看到组织演出的工作人员还为送票难急得团团转。他们说,老外看演出计划性很强,看音乐会演出,大多是数月或半年前就预订的,对我们这种“免费的午餐”,他们的兴趣并不高。而在这背后,场租费、乐队费、转播费、庞大人马的车旅食宿费相当惊人,而花费的资金大都来自中国国内的赞助。据圈内人告知,迄今为止,“金色大厅”的中国跨洋演出没有一场是盈利的。

  著名歌唱家周小燕曾说:“其实‘金色大厅’只不过是个普通的剧场,出了钱就能租用。”(世界人)不少中国歌唱家在国内都拥有大量观众,其艺术的高下已有定论,“维也纳朝拜”其实证明不了什么。

  “金色大厅”在中国音乐界引起的“朝拜”热,是否有拉洋人、洋剧场来为自己镀金的心态呢?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hx051007122/article/details/648294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奥巴马是否会遭遇印第安人的魔咒
下一篇:印度男人居然喜欢遭到“棒打”?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17日 22时05分04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