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是否会遭遇印第安人的魔咒
发布日期:2021-11-20 21:15:11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0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人选择了当总统,在民主党人弹冠相庆的时候,是否发现一轮新的危机正在酝酿。其实,决定美国大选的因素主要有三个内生变量:阶级、宗教与种族,这三个变量任何一个变量都不会起决定性的作用,只有这三个变量联合起来,才能决定美国总统选任。

  这一次民众偏向了奥巴马,正是借助华尔街危机。华尔街大让美国人很生气,加强监管成了舆论呼吁的主流。但是,金融资本最渴望自由,讨厌管制,如果奥巴马按照竞选口号行事,势必要得罪华尔街,布什没有遭遇印第安人的魔咒,很可能转移到奥巴马身上。

  所谓印第安人的魔咒,就是每隔二十年美国总统就会出现伤亡的现象。笔者不相信有这个魔咒,但是,一旦被所承认,即使是假的,也很有可能成为真的,因为有人会借助这个事情制事端。

  事实上,这一次华尔街老窝地震,成为奥巴马制胜的关键,许多美国媒体都认为,最近两个月突然加剧的金融危机,成了奥巴马最好的“助选员”。道理很简单,危机还在肆虐,美国向衰退滑落,共和党政府难辞其咎,身为共和党人的麦凯恩也不得不受“池鱼之殃”。

  华尔街危机导致新自由主义的坍塌,也是麦凯恩失利的根源。但共和党主张经济自由主义,与华尔街(大与大银行)和街(地区性的小型商行和企业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恐怕奥巴马总统的日子不好过,如今华尔街金融大鳄都陷入危机之中,没有心绪去处理这些事情。如今奥巴马当选,瑞银(UBS)曾称,若奥巴马在周二总统大选中获胜,将可能消除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并在近期内提振美元汇率。关于美国将尽快从伊拉克撤军的预期也将对美元有利。但考虑到美国政府救市成本造成的巨额财政赤字,美元长期走势依然堪忧。

  正如纽约时报评论认为“奥巴马接管了一个令人恐怖的烂摊子。国家现在正陷入两场战争——一场十分必要的阿富汗战争和一场愚蠢透顶的伊拉克战争。奥巴马的挑战将是在没有引发新冲突的前提下,有序地从伊拉克撤出军队,确保美国五角大楼可以集中精力参与在阿富汗前线真正的反恐战争”。这也是麦凯恩失利的一个重大导火索,陷入战争让美国人觉得很不值得。

  奥巴马的经济政策延续的是民主党的传统,即扩大政府干预经济的职能,缓和贫富矛盾,创造共同繁荣。(人)这当然对于美国民众来说,是一件好事,但对于华尔街的金融大鳄来说,暂时需要政府的救援,也就默不作声,但随能保证随着讨厌金融管制的资本大鳄,在元气恢复后,不有新的想法呢。奥巴马当选总统,为美国人民高兴,为奥巴马担心。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hx051007122/article/details/648294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帝王为何被称为“九五之尊”
下一篇:给钱就能开演唱会的“金色大厅”的黑幕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4月18日 11时51分4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