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dler 教程
发布日期:2021-11-30 16:49:52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90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3 分钟。

原文:

  Fiddler的基本介绍

  Fiddler的官方网站: 

  Fiddler官方网站提供了大量的帮助文档和视频教程, 这是学习Fiddler的最好资料。

  Fiddler是最强大最好用的Web调试工具之一,它能记录所有客户端和服务器的http和https请求,允许你监视,设置断点,甚至修改输入输出数据,Fiddler包含了一个强大的基于事件脚本的子系统,并且能使用.net语言进行扩展

  你对HTTP 协议越了解, 你就能越掌握Fiddler的使用方法。你越使用Fiddler,就越能帮助你了解HTTP协议。

  Fiddler无论对开发人员或者测试人员来说,都是非常有用的工具。

  Fiddler的工作原理

  Fiddler 是以代理web服务器的形式工作的,它使用代理地址:127.0.0.1,端口:8888。当Fiddler退出的时候它会自动注销,这样就不会影响别的程序。不过如果Fiddler非正常退出,这时候因为Fiddler没有自动注销,会造成网页无法访问。解决的办法是重新启动下Fiddler。

  同类的其它工具

  同类的工具有: httpwatch, firebug, wireshark

  Fiddler 如何捕获Firefox的会话

  能支持HTTP代理的任意程序的数据包都能被Fiddler嗅探到,Fiddler的运行机制其实就是本机上监听8888端口的HTTP代理。 Fiddler2启动的时候默认IE的代理设为了127.0.0.1:8888,而其他浏览器是需要手动设置的,所以将Firefox的代理改为127.0.0.1:8888就可以监听数据了。

  Firefox 上通过如下步骤设置代理

  点击: Tools -> Options,  在Options 对话框上点击Advanced tab - > network tab -> setting.

  Fiddler如何捕获HTTPS会话

  默认下,Fiddler不会捕获HTTPS会话,需要你设置下, 打开Fiddler  Tool->Fiddler Options->HTTPS tab

  选中checkbox, 弹出如下的对话框,点击"YES"

  

  点击"Yes" 后,就设置好了。

  Fiddler的基本界面

  看看Fiddler的基本界面

  Fiddler的HTTP统计视图

  通过陈列出所有的HTTP通信量,Fiddler可以很容易的向您展示哪些文件生成了您当前请求的页面。使用Statistics页签,用户可以通过选择多个会话来得来这几个会话的总的信息统计,比如多个请求和传输的字节数。

  选择第一个请求和最后一个请求,可获得整个页面加载所消耗的总体时间。从条形图表中还可以分别出哪些请求耗时最多,从而对页面的访问进行访问速度优化

  QuickExec命令行的使用

  Fiddler的左下角有一个命令行工具叫做QuickExec,允许你直接输入命令。

  常见得命令有:

  help  打开官方的使用页面介绍,所有的命令都会列出来

  cls    清屏  (Ctrl+x 也可以清屏)

  select  选择会话的命令

  ?.png  用来选择png后缀的图片

  bpu  截获request

  Fiddler中设置断点修改Request

  Fiddler最强大的功能莫过于设置断点了,设置好断点后,你可以修改httpRequest的任何信息包括host, cookie或者表单中的数据。设置断点有两种方法:

  第一种:打开Fiddler 点击Rules-> Automatic Breakpoint  ->Before Requests(这种方法会中断所有的会话)

  如何消除命令呢?  点击Rules-> Automatic Breakpoint  ->Disabled

  第二种:  在命令行中输入命令:  bpu www.baidu.com   (这种方法只会中断www.baidu.com)

  如何消除命令呢?  在命令行中输入命令 bpu

  看个实例,模拟博客园的登录, 在IE中打开博客园的登录页面,输入错误的用户名和密码,用Fiddler中断会话,修改成正确的用户名密码。这样就能成功登录:

  1. 用IE 打开博客园的登录界面  http://passport.cnblogs.com/login.aspx

  2. 打开Fiddler,  在命令行中输入bpu http://passport.cnblogs.com/login.aspx

  3. 输入错误的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

  4. Fiddler 能中断这次会话,选择被中断的会话,点击Inspectors tab下的WebForms tab 修改用户名密码,然后点击Run to Completion 如下图所示。

  5. 结果是正确地登录了博客园

  Fiddler中设置断点修改Response

  当然Fiddler中也能修改Response:

  第一种:打开Fiddler 点击Rules-> Automatic Breakpoint  ->After Response  (这种方法会中断所有的会话)

  如何消除命令呢?  点击Rules-> Automatic Breakpoint  ->Disabled

  第二种:  在命令行中输入命令:  bpuafter www.baidu.com   (这种方法只会中断www.baidu.com)

  如何消除命令呢?  在命令行中输入命令 bpuafter,

  具体用法和上节差不多,就不多说了。

  Fiddler中创建AutoResponder规则

  Fiddler 的AutoResponder tab允许你从本地返回文件,而不用将http request 发送到服务器上。

  看个实例:

  1. 打开博客园首页,把博客园的logo图片保存到本地,并且对图片做些修改。

  2. 打开Fiddler 找到logo图片的会话, http://static.cnblogs.com/images/logo_2012_lantern_festival.gif,  把这个会话拖到AutoResponer Tab下

  3. 选择Enable automatic reaponses 和Unmatched requests passthrough

  4. 在下面的Rule Editor 下面选择 Find a file... 选择本地保存的图片.  最后点击Save 保存下。

  5.   再用IE博客园首页, 你会看到首页的图片用的是本地的。

  Fiddler中如何过滤会话

  每次使用Fiddler, 打开一个网站,都能在Fiddler中看到几十个会话,看得眼花缭乱。最好的办法是过滤掉一些会话,比如过滤掉图片的会话。Fiddler中有过滤的功能, 在右边的Filters tab中,里面有很多选项, 稍微研究下,就知道怎么用。

  Fiddler中会话比较功能

  选中2个会话,右键然后点击Compare,就可以用WinDiff来比较两个会话的不同了(当然需要你安装WinDiff)

  Fiddler中提供的编码小工具

  点击Fiddler 工具栏上的TextWizard,  这个工具可以Encode和Decode string.

  Fiddler中查询会话

  用快捷键Ctrl+F打开Find Sessions的对话框,输入关键字查询你要的会话。 查询到的会话会用黄色显示。

  Fiddler中保存会话

  有些时候我们需要把会话保存下来,以便发给别人或者以后去分析。  保存会话的步骤如下:

  选择你想保存的会话,然后点击File->Save->Selected Sessions

  Fiddler的script系统

  Fiddler最复杂的莫过于script系统了,官方的帮助文档: 。

  首先先安装SyntaxView插件,Inspectors tab->Get SyntaxView tab->Download and Install SyntaxView Now... 如下图

  安装成功后Fiddler 就会多了一个Fiddler Script tab,如下图:

  在里面我们就可以编写脚本了, 看个实例让所有cnblogs的会话都显示红色。

  把这段脚本放在OnBeforeRequest(oSession: Session) 方法下,并且点击"Save script"

if (oSession.HostnameIs("www.cnblogs.com")) {

  oSession["ui-color"] = "red";

}

  这样所有的cnblogs的会话都会显示红色。

  如何在VS调试网站的时候使用Fiddler

  我们在用visual stuido 开发ASP.NET网站的时候也需要用Fiddler来分析HTTP, 默认的时候Fiddler是不能嗅探到localhost的网站。不过只要在localhost后面加个点号,Fiddler就能嗅探到。

  例如:原本ASP.NET的地址是 http://localhost:2391/Default.aspx,  加个点号后,变成 http://localhost.:2391/Default.aspx 就可以了

转载地址:https://leeguoren.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5171871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Bootstrap 教程第二课:制作网站导航条
下一篇:Juicer 中文文档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3月09日 18时21分07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

html描述列表在线实例,HTML的列表标签 2019-04-21
mysql 允许网络连接_MySQL 权限问题 允许所有网络的连接 2019-04-21
mysql查询服务器_MySQL查询执行 2019-04-21
oracle和mysql空字符串_Oracle中Null与空字符串' '的区别 2019-04-21
android webview静态方法,在android webview中加载静态页面 2019-04-21
Android网络期末考,Android 面试之「网络基础篇」 2019-04-21
html如何修改按钮样式,css怎么设置按钮样式? 2019-04-21
nextcloud如何填写数据库_OMV利用Docker配置nextcloud,实现个人网盘的搭建! 2019-04-21
点击定位到指定位置_使用Word书签功能轻松定位到指定位置或某个特定内容 2019-04-21
图像控制点 形变_几何校正中控制点的选取.doc 2019-04-21
cpu超线程优缺点_今天看了下百度百科!看到了超线程的优缺点啊!转! 2019-04-21
python2和3安装后怎样切换 mac_Mac下安装配置Python2和Python3并相互切换使用 2019-04-21
python错误代码40035_python-(matplotlib.pyplot)散点图轴的顺序错误 2019-04-21
yaf mysql_Yaf框架的配置 2019-04-21
卸载linux下的mysql数据库实例_Linux下卸载MySQL数据库实例教程 2019-04-21
mysql导到相对位置_MySQL数据备份与恢复 2019-04-21
mysql安装连接测试c_Ubuntu 12.04下安装mysql并用C程序测试连接 2019-04-21
mysql数据库与mysqli_通过 PHP Mysqli 扩展与 MySQL 数据库交互 2019-04-21
java web权限_Javaweb权限管理设计思路 2019-04-21
fastdfs java上传文件_FastDFS java客户端文件上传demo 201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