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itMQ 安装和配置
发布日期:2022-01-11 03:10:15 浏览次数:8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1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在Windows上安装Rabbit MQ 指南,最好的是这篇《》,其中还包括了使用.NET RabbitMQ.Client Nuget 包访问Rabbit MQ的示例代码。

安装Rabbit MQ

Rabbit MQ 是建立在强大的Erlang OTP平台上,因此安装Rabbit MQ的前提是安装Erlang。通过下面两个连接下载安装3.2.3 版本:

  1. 下载并安装 (vR16B03)    otp_win64_17.0.exe(erlang的环境)
  2. 运行安装 (v3.2.3)   rabbitmq-server-3.3.3.exe  

默认安装的Rabbit MQ 监听端口是5672

进入命令行:

C:\Program Files (x86)\RabbitMQ Server\rabbitmq_server-3.3.3\sbin

运行下面命令来启用管理插件:

rabbitmq-plugins enable rabbitmq_management

可以看到下面的输出

停止RabbitMQ服务:
rabbitmq-service stop

启动RabbitMQ服务:

rabbitmq-service start

查看插件命令:

rabbitmq-plugins list

可以看到下面的输出:

 
   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来访问管理和监控界面:
1、Web UI
   打开浏览器,输入 回车,会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默认的guest/guest即可,确认后会出现图1所示界面,接下来你就可以尽情掌控RabbitMQ了。
   management UI是static HTML页面,其通过Javascript查询HTTP API得到实时数据。实质上Web UI最终也是调用的Management command line tool。
 
2、命令行工具
    拥有跟Web UI同样的功能,可能还更便于脚本使用。rabbitmqadmin仅仅是一个定制的HTTP客户端,如果想在自己的程序中引入rabbitmqadmin的话,可以直接使用HTTP API。
   rabbitmqadmin可以在http://
server-name:15672/cli页面下载。
   下载rabbitmqadmin.txt后,将其重命名为rabbitmqadmin,拷贝到/usr/local/bin或者你想要的路径,并增加可执行权限。
   #rabbitmqadmin --help
 

转载地址:https://yuki-ho.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6444051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在线预览上存图片
下一篇:java excel导出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感谢大佬
[***.8.128.20]2024年04月13日 13时13分57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