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双系统安装 傻瓜式
发布日期:2022-01-31 02:37:42 浏览次数:4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43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本教程适用于主机已经安装有windows系统的情况

1.划分系统安装硬盘

计算机右键单击管理,找到存储——磁盘管理,选择一个剩余空间比较大的磁盘(至少50~80G),作为Ubuntu安装位置。右键选择压缩卷,创作出系统安装空间。(建议压缩60G)

2. 制作U盘启动盘

UltraISO下载http://rj.baidu.com/soft/detail/11522.html?ald

(UltraISO安装就像普通软件安装一样,使用时点击“试用”)参考: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a3761b2b66fe141577f9aa51.html安装之后我们打开软件,点击文件打开,找到下载的Ubuntu的ISO文件,然后点击打开,完成ISO文件的加载。接着插入U盘,点击UltraISO启动选项,然后找到写入硬盘映像选项,点击它进入到将要进行操作的界面。

3.设置BIOS中U盘启动

  1. 首先是通过键盘按键触发进入bios。一般触发键是F2,(F12,Delete或者Esc)当然这不是绝对的,你可以参看电脑启动时左下角的提示(很快)一般说来是上面讲到的键位(我的电脑是F2,好像有的是F10、F12的)。
  2. 按键触发bios后进入boot界面,进入BIOS中,一般有system,boot,main,advanced,security等几个选项,boot是启动项的设置,由于是设置u盘启动我们不需要设置其它的东西,通过按方向键的左右键,进入boot选项设置boot。(一般bios的控制是通过方向键的上下左右控制,Enter进入),u盘启动是里面的usb device,通过上下移动让光标到达这个选项,然后通过按F5或F6让它到达所有选项的第一位,退出bios并保存了。

4.Ubuntu安装

  1. 插入U盘,重启电脑,进入ubuntu安装界面,选择语言(简体中文),点击安装ubuntu。之后,在安装第三方软件前的方框打钩。接下来,一定要选择其他选项,不能将windows格式化。(一定不要选错)
  2. ** 磁盘分区 **:划分/boot,“/”,“/home”,"/swap"这四个分区。选择自己刚才腾出来的磁盘(可根据大小找到),双击设置交换空间swap分区,划分2~4G即可(建议4G);设置Ubuntu启动引导区/boot,一般划分200Mb足够了;设置“/”主分区,20G左右吧,相当于Win7的系统C盘;将剩余空间设置“/home”分区,用于存在文件。1.“/swap”分区的时候就不选“Ext4日至文件系统”了,在下拉菜单中选择“交换空间” 2.除了“/”划分在主分区外,其/boot,“/home”,都划分在逻辑分区。
  3. 在此之后,根据系统提示完成即可

5.修改双系统默认启动方式

  1. 按下Ctrl+alt+T打开终端,在终端中输入sudo gedit /etc/default/grub,输完密码后回车后会弹出一个grub文件,将文本GRUB_DEFAULT=0中的0改成win7系统的序号4(不同电脑数字不同,看你电脑中windows7启动排在第几个,从0开始数)。
  2. 可以修改GRUB_TIMEOUT=10中的10,修改默认的等待时间。改完后点击”保存“然后关闭。
  3. 修改完成以后,别忘了最重要的一步,上面文本编辑器的保存只是将内容修改了,但并没有更新配置,还需要在终端输入sudo update-grub,完成以后默认的启动项就修改完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23858101/article/details/8497485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Ubuntu 远程操作
下一篇:ubuntu 安装中文输入法 中文乱码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03日 03时01分3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