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的烦恼
发布日期:2022-02-02 02:58:05 浏览次数:1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17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7 分钟。

Description

V11开了一家旅行社,众所周知现在商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更好地吸引消费者的眼球,v11决定制定到一条最短的旅游路线,路线的开始点和结束点必须是同一个地方。你的任务就是编写程序帮助v11寻找到这样的路线。

现在给出旅行路线图,图中有N个景点编号从1到N,有M条双向边编号从1到M。每条边包含三个数字A,B,C。表示这条路线连接景点A和景点B,他们之间的距离是C。为了简化问题,我们认为:每条旅游路线是一个至少包含三个点的简单回路。每条旅游路线的长度为它包含的所有边的距离之和。

现在的任务是:要求你编写程序寻找这样的最短路,给出它的路程长度,并输出同时存在有几个这样的最短路。

注意的是:

1.当两条最短路程中所经过的景点(不考虑顺序),完全相同时,才是相同的最短路程。否则,算作不同的最短路程。

2. 图的顶点序列中,除了第一个顶点和最后一个顶点外,其余顶点不重复出现的回路叫简单回路。(本题中将第一个顶点和最后一个顶点当作同一个景点)

3.本题中不存在自环。

Input

输入数据第一行包含一个整数T,表示测试数据的组数。对于每组测试数据:

第一行为两个整数n,m(1<n<100,1<m<5000),接下来m行,每行三个整数a,b,v(1<=a,b<=n,1<v<500),表示第i条路线连接景点A和景点B,距离是V。两个数字之间用空格隔开。

Output

对于每组测试数据:如果存在这样的最短路线,输出它的长度和不同的最短路线的个数。如果不存在则输出-1。两个数字之间用空格隔开,每组测试数据一行。

Sample Input

13 31 2 13 1 13 2 1

Sample Output

3 1

Hint

样例一中,我们可以从景点1出发的路线:1->2->3->1;

可以从景点2出发的路线:2->3->1->2;

同样也可以从景点3出发的路线:3->1->2->3;

我们认为这3条路线所经过的景点集合为{1,2,3}所以他们是相同的路线。

代码:

#include
#include
#define M 107#define inf 0x3f3f3fusing namespace std;int g[M][M],dis[M][M],path[M][M],pre[M];int n,m,num,mincircle,count;void init(){ for(int i=1; i<=n; i++) { for(int j=1; j<=n; j++) { g[i][j]=dis[i][j]=inf; } g[i][i]=dis[i][i]=0; }}void dfs(int i,int j){ int k=path[i][j]; if(k==0) { pre[num++]=j; return ; } dfs(i,k); dfs(k,j);}void Floyd(){ mincircle=inf; for(int k=1; k<=n; k++) { for(int i=1; i
dis[i][j]+g[i][k]+g[k][j]) { mincircle=dis[i][j]+g[i][k]+g[k][j]; num=0; pre[num++]=i; dfs(i,j); pre[num++]=k; count=1; } else if(mincircle==dis[i][j]+g[i][k]+g[k][j])//记录次数 count++; } for(int i=1; i<=n; i++)//求最短路 for(int j=1; j<=n; j++) if(dis[i][k]+dis[k][j]
c) { g[a][b]=g[b][a]=c; dis[a][b]=dis[b][a]=c; } } memset(path,0,sizeof(path)); Floyd(); if(mincircle==inf) printf("-1\n"); else printf("%d %d\n",mincircle,count); } return 0;}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u010368749/article/details/1413991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播放器
下一篇:hdu-1011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3月29日 02时19分0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