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u1176---免费馅饼
发布日期:2022-02-02 02:58:11 浏览次数:18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32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Problem Description
都说天上不会掉馅饼,但有一天gameboy正走在回家的小径上,忽然天上掉下大把大把的馅饼。说来gameboy的人品实在是太好了,这馅饼别处都不掉,就掉落在他身旁的10米范围内。馅饼如果掉在了地上当然就不能吃了,所以gameboy马上卸下身上的背包去接。但由于小径两侧都不能站人,所以他只能在小径上接。由于gameboy平时老呆在房间里玩游戏,虽然在游戏中是个身手敏捷的高手,但在现实中运动神经特别迟钝,每秒种只有在移动不超过一米的范围内接住坠落的馅饼。现在给这条小径如图标上坐标:
为了使问题简化,假设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馅饼都掉落在0-10这11个位置。开始时gameboy站在5这个位置,因此在第一秒,他只能接到4,5,6这三个位置中其中一个位置上的馅饼。问gameboy最多可能接到多少个馅饼?(假设他的背包可以容纳无穷多个馅饼)
 
Input
输入数据有多组。每组数据的第一行为以正整数n(0<n<100000),表示有n个馅饼掉在这条小径上。在结下来的n行中,每行有两个整数x,T(0<T<100000),表示在第T秒有一个馅饼掉在x点上。同一秒钟在同一点上可能掉下多个馅饼。n=0时输入结束。
 
Output
每一组输入数据对应一行输出。输出一个整数m,表示gameboy最多可能接到m个馅饼。
提示:本题的输入数据量比较大,建议用scanf读入,用cin可能会超时。
 
Sample Input
65 14 16 17 27 28 30
 
Sample Output
4
代码实现:

#include
#include
#define MAX 1001using namespace std;int v[MAX][12];int dp[MAX][12];int n;int main(){ int i,j,time,location,sum; while(cin>>n) { memset(v,0,sizeof(v)); memset(dp,0,sizeof(dp)); sum=0; for(i=0; i
>location>>time; v[time][location+1]++; if(time>sum) sum=time; } for(i=0; i<11; i++) dp[sum][i]=v[sum][i]; for(i=sum; i>=0; i--) { for(j=0; j<11; j++) { dp[i][j]=max(dp[i+1][j-1],max(dp[i+1][j],dp[i+1][j+1]))+v[i][j]; } } cout<
<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u010368749/article/details/2011772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hdu2955---Robberies(01背包)
下一篇:sdjzu坤哥的难题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17日 20时41分1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