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u-C语言合法标识符
发布日期:2022-02-02 02:58:17 浏览次数:19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3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Problem Description
输入一个字符串,判断其是否是C的合法标识符。
 
Input
输入数据包含多个测试实例,数据的第一行是一个整数n,表示测试实例的个数,然后是n行输入数据,每行是一个长度不超过50的字符串。
 
Output
对于每组输入数据,输出一行。如果输入数据是C的合法标识符,则输出"yes",否则,输出“no”。
 
Sample Input
312ajffi8x_aff  ai_2
 
Sample Output
noyesno

分析: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int main(){ int n,sum; int flag; cin>>n; getchar(); while(n--){ char a[50]; gets(a); flag=0; sum=0; int len=strlen(a); if(!(a[0]=='_'||(a[0]>='a'&&a[0]<='z')||(a[0]>='A'&&a[0]<='Z'))){ cout<<"no"<
='a'&&a[i]<='z')||(a[i]>='A'&&a[i]<='Z')||(a[i]<='9'&&a[i]>='0')) sum++; if(sum==len) cout<<"yes"<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u010368749/article/details/963315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hdu-字符串统计
下一篇:hdu-查找最大元素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4月13日 07时47分1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