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学习笔记5--网页的基本结构
发布日期:2021-05-04 01:05:27 浏览次数:3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3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前端学习笔记5--网页的基本结构

文档声明

文档声明是用来告诉浏览器当前网页的版本的,这里学的是html5的,关于html5的文档声明是

 

两种都一样,里面大小写甚至可以随便改(你要乐意,可以大小写交替写DoCtYpE,哈哈)

它放的位置是最前面,也就是< html >的前面。

进制

进制数常见的是二进制、十进制、十六进制。感觉很基础,我就不解释了,实在不懂的看底下代码的注释。

字符编码

首先,计算机存储数据都是以二进制存储,也就是010101这种,然后我们读取文字的时候计算机再将二进制编码转成字符给我们看,这就是编码和解码。为了避免乱码,编码和解码要采用相同的规则(字符集),否则就会乱码。常见字符集有:ASCII、ISO88591、GB2312、GBK、UTF-8。(看看你的notepad++右下角是不是写着UTF-8)

在写html代码的时候,可以通过meta标签设置字符集来避免乱码。

教程提供的代码

		
网页的基本结构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5034895/article/details/11582846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前端学习笔记6——标签与文档使用
下一篇:前端学习笔记4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4月08日 05时29分2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