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学习笔记17-音视频播放
发布日期:2021-05-04 01:05:34 浏览次数:4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20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前端学习笔记17-音视频播放

标签audio

audio:向网页中引入一个外部音频文件

音视频引入时,默认用户无法操作,得加controls属性。
autoplay属性设置是否自动播放(但是这个属性好像有问题,在打开页面时它会自动播放,但是刷新后不大行(我用的edge好像可以),视频老师说是用户体验问题,我也不细讲了。)
loop:是否循环播放

    
内联框架

标签source

除了通过src来指定外部文件的路径以外,还可以通过source来指定文件的路径 。

为什么有了audio还要source呢?当你的浏览器版本不兼容(zeal里可以查到)时,可以经过一些操作让我们知道。怎么操作呢?看下面代码。

    
内联框架

当浏览器不支持audio和source是时,audio会被浏览器忽略掉,然后那段文字就会显示出来,如果支持,则那段文字不会被显示出来。看下图,因为我的浏览器是支持的,所以文字没有显示出来(我没有ie浏览器,没法想视频里一样测试不支持的情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使用cource还有一个好处,有一些浏览器不支持mp3,有一些则不支持ogg,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两个都写进去,浏览器优先显示第一个,如果第一个失败了,则显示第二个。代码如下:

    
内联框架

embed

如视频里提到的,IE8不支持audio,为了让它能用,可以使用embed。

它的一个毛病就是会自动播放,另一个毛病是你不给它设置width和height的话你根本看不清它(实际上我的edge可以,但是好像IE就很小,得给它设置大小),没法关掉音乐。

    
内联框架

兼容

embed使得老版本能用了,但是在edge看的时候变得好丑,用上面提到的方法,写成下面的样子,就可以在edge用audio和source,在IE8用embed了。

video

video:向网页中引入视频文件

使用方法和audio基本相同,不详细说了,看代码。

    
内联框架

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都是本地文件?

一般我们不会往本地放音视频文件,因为这样本地服务器压力大,除非你有钱,去买服务器。

我们可以花钱去网上买服务,把视频放在它的服务器,我们引它的链接即可。
此外,我们可以把视频传到视频网站(腾讯视频、B站),然后把链接引过来也行。这里我就把举例,免得又被删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5034895/article/details/11591844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前端学习笔记18-css简介
下一篇:前端学习笔记16-内联框架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3月31日 22时12分2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