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学习笔记25-超链接的伪类
发布日期:2021-05-04 01:05:39 浏览次数:30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6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前端学习笔记25-超链接的伪类

:link和:visited

看个代码

    
Document 访问过的链接
没访问过的链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由于百度的链接我访问过,所以它是紫色的,而第二个链接我都不知道有没有,肯定没访问过,所以它是蓝色的。
如果我想给没访问过的链接加颜色要怎么设置呢?有什么问题?不同的用户访问过的链接不一样,而且我要的效果是我点击了链接后,它就得变成访问过的颜色。
:link:表示没访问过的链接
:visited:表示访问过的链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隐私问题

我们前面是设置color,如果是设置font-size,在link中设置会改变所有链接,在visit中设置则没有效果。视频老师说是隐私问题,我懒得说了,反正不能用。

:hover

表示鼠标移入状态

a:hover{            font-size:30px;        }

为了表示我鼠标放在链接上面,这张图是我手机拍的,有点难看,勿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ctive

表示鼠标点击的状态

a:active{            color: green;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张图是我鼠标左键按着不松手时拍下来的,可以看到颜色变绿了。

总结

link和visited是超链接独有的,而hover和active则是所有属性都可以用。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5034895/article/details/11595821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前端学习笔记26-伪元素
下一篇:前端学习笔记24-伪类选择器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4月13日 19时10分4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