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学习笔记38-外边距的折叠
发布日期:2021-05-04 01:05:48 浏览次数:2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4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前端学习笔记38-外边距的折叠

看代码1

    
Documen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代码2

    
Documen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到了吧,不管box2有没有设置margin-top=100px,结果都一样,即相邻垂直方向外边距会发生重叠现象。

兄弟元素

如果两个元素是兄弟元素,相邻垂直外边距会取较大的那个。(两个都是正值)

如果两个值一正一负,则取两者的和。
如果都是负的,则取绝对值较大的。

父子元素

对于上外边距,子元素的会传递给父元素。

    
Documen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效果与兄弟元素不同,它不是我们想要的效果,所以需要进行处理。
处理的方法有两种:1、不用外边距,改用padding;2别让它们的外边距相邻,可以给父元素设置1px的border。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5034895/article/details/11633145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前端学习笔记39-行内元素的盒模型
下一篇:前端学习笔记37-垂直方向的布局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12日 13时31分0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