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java环境变量_什么是java环境变量
发布日期:2022-02-03 15:24:59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7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java环境变量是指操作系统运行环境中的一个参数。配置java环境变量后能够在系统中的任何位置使用java及javac命令,执行命令时不再需要进入java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下。

30e3f901ab0b26195f658e3ea2da61a0.png

什么是java环境变量

环境变量:

环境变量(environment variables)一般是指在操作系统中用来指定操作系统运行环境的一些参数,如:临时文件夹位置和系统文件夹位置等。

环境变量是在操作系统中一个具有特定名字的对象,它包含了一个或者多个应用程序所将使用到的信息。例如Windows和DOS操作系统中的path环境变量,当要求系统运行一个程序而没有告诉它程序所在的完整路径时,系统除了在当前目录下面寻找此程序外,还应到path中指定的路径去找。用户通过设置环境变量,来更好的运行进程。

java环境变量

要运行Java程序,必须安装JDK。JDK是整个Java的核心,其中包括了Java编译器、JVM、大量的Java工具以及Java基础API。

而我们在CMD下运行Java程序前,必须先启动这些工具,就先得输入工具所在路径的命令,这样就显得很麻烦,因此出现了环境变量这个东西,让我把工具所在路径设置好,每次就只需要输入程序名路径命令就可以运行程序。

我们可以通过右键-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在用户或系统变量的PATH变量里添加java环境变量。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5600779/article/details/11434525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interrupt java_关于java中的interrupt
下一篇:chttpconnection 系统找不到指定文件_Win7系统安装MySQL之后找不到指定文件与服务如何解决?...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06日 15时21分33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