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状态码的简介与获取方法
发布日期:2021-07-01 04:21:18 浏览次数: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0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一、网页HTTP状态码

       HTTP状态码表示HTTP协议所返回的响应状态。

       HTTP状态码有5种,所有状态码的第一个数字代表了响应的5种状态之一:(1)消息:1XX;(2)成功:2XX;(3)重定向:3XX;(4)请求错误:4XX;(5)服务器错误:5XX.

       我目前常用的就两种:

      (1)200:请求成功,请求所希望的响应头或者数据体随此响应返回。

      (2)404 Not Found:请求失败,请求所希望得到的资源未被在服务器上发现。没有信息能够告诉用户这个状况到底是暂时的还是永久的。假如服务器知道情况的话,应当使用410状态码来告知旧资源因为某些内部的配置机制问题,已经永久的不可用,而且没有任何可以跳转的地址。404这个状态码被广泛应用于当服务器不想揭示到底为何请求被拒绝或者没有其他适合的响应可用的情况下。

二、Python获取HTTP状态码

方法一:

通过requests模块获取,这是我最常用的方法

import requestscode=requests.get("https://blog.csdn.net/qq_38251616").status_codeprint code

方法二:

用urllib模块获取

import urllibstatus=urllib.urlopen("https://blog.csdn.net/qq_38251616").codeprint status

转载地址:https://mtyjkh.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8033579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ython学习之GUI--登录系统界面篇
下一篇:Scrapy框架学习记录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3月24日 23时35分1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