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系列:绘制散点图(matplotlib)
发布日期:2021-07-01 04:21:59 浏览次数:3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6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这是数据分析系列的开篇,这个系列中主要与matplotlib包打交道。进入正题今天我们学习使用matplotlib.pyplot绘制散点图,操作工具为Jupyter notebook,环境为Python3.7。

2019年3月4日进行第二次编写

2019年3月14日进行第三次编写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import numpy as npx = ["hubei","huangshi","wuhang","beijing","shanghai","hubei","hubei","wuhang"]y = [6,7,8,9,10,2,9,6]plt.plot(x, y, 'o', color='black')n = ["hubei","huangshi","wuhang","beijing","shanghai","hubei","hubei","wuhang"]m = [3,1,5,4,7,3,3,2]plt.plot(n, m, 'x', color='red')

效果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转载地址:https://mtyjkh.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8802955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数据分析系列:绘制折线图(matplotlib)
下一篇:实战项目五:抓取简书文章信息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4月04日 01时51分35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