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平台相关概念(简单了解)
发布日期:2021-07-01 04:22:18 浏览次数:6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9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文章目录

1 托管代码和非托管代码

托管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托管代码是直接被编译器编译成机器指令的,那么被编译后的可执行程序只能在特定的CPU架构、OS上运行,更换了运行环境则必须重新进行编译。托管代码类的语言:C、C++等。

非托管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托管代码则是将代码编译成中间文件,然后由虚拟机翻译成机器指令(不同平台的虚拟机功能是一样的,但是实现是不同的),这样就可以一次编译处处运行。非托管代码类的语言:C#、Java。对于C#来说,我们的操作系统上必须安装对应的.NET Framework类库和虚拟机。


2 .NET平台

2.1 .NET平台的概念

.NET平台是Microsoft设计的一个用于开发各类应用的“框架”和程序“运行环境”。

2.2 .NET平台组成

.NET平台主要包含如下两个部分:

  • .NET Framework(类库、虚拟机)
  • Visual Studio(开发人员使用的集成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3 .NET Framework

.NET Framework包含两部分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公共语言运行库CLR:

CTS(通用类型系统:Common Type System)

  • 定义了在IL中的数据类型
  • 消除了不同开发语言之间“数据类型”的差别

CLS(公共语言规范:Common Language Specification)

  • 定义了在IL中的语言规则
  • 消除了在不同开发语言之间的“语法”的差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4 .NET平台程序两次编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NET平台的好处:

  • 简化程序的编写,底层代码由.NET平台提供,提高开发效率。
  • CLR(Common Language Runtime)保证多语言无缝集成开发。

参考资料:

转载地址:https://muzimin.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0275387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Visual Studio常用快捷键
下一篇:格式化字符串的几种方式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3月25日 15时02分39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